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为罗伯斯欢呼

  孤独求败曾是中国武功顶尖高手的最高境界,但这种境界和状态是不健康的。现代体育的各个项目中很少有这种状态,尤其是在全世界都在玩着同一个项目,同一个标准的全球化时代,任何一个登上顶峰者都是激烈竞争的结果。

今天我“踩”着你登顶,明天我就是你的“阶梯”,胜负皆在毫厘间。没有人有时间孤独,也根本不用去求败。

  相反,若真是哪个项目出现了短暂的“孤独求败”,那恰恰是这个项目出现了停滞。

  20岁的古巴小伙罗伯斯2月5日在德国斯图加特的室内世锦赛上,60米栏跑出了7秒38的历史上第二个好成绩,把“中国飞人”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挤到了第二的位置上。2007年世界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第一战,罗伯斯跑出的这一好成绩使得本来就强手如云、竞争呈白热化的世界男子跨栏的争夺,更推向了令人窒息的程度,也为8月份的田径世锦赛定下了一个高高的调子。

  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阿诺德、特拉梅尔(特拉梅尔新闻,特拉梅尔说吧),古巴老将加西亚,法国新秀杜库雷,拉脱维亚的奥雷加斯、牙买加的维格纳尔、巴西的因诺森西奥,中国飞人刘翔,再加上屁股上如同安装了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罗伯斯,十大高手最好成绩的差距仅在0.20秒左右,世界男子短道跨栏绝对堪称目前所有田径项目争夺最激烈者。

  24岁的刘翔正在顶峰,但34岁的阿兰·约翰逊也雄风犹在,20岁的罗伯斯更迫不及待地冒了出来,一副咄咄逼人的样子。科林·杰克逊、阿兰·约翰逊刚在感叹刘翔的后生可畏,没想到罗伯斯就长江后浪推前浪。1.92米的好身材,比刘翔还高3厘米,比刘翔更长的腿,更强壮的肌肉、更强的爆发力。

  前有老将堵截,后有新人追击,刘翔还会“孤独”?更无须求败。

  一个顶尖高手,只有击败最顶尖的高手,才叫高手;一个顶尖高手,输给了更顶尖的高手,他也丝毫不孤独。“我输给了刘翔”,那你绝对是高手;“我击败了刘翔”,那你绝对是高手中的高手。这时,刘翔已经成了一种标志,无论你输赢,这个项目都是以你为坐标的。罗伯斯2月5日引人注目地夺得了一个冠军,这个冠军就是以刘翔为坐标的。

  所以,罗伯斯赢了刘翔,所有人都应该为他欢呼。为罗伯斯欢呼,也是为刘翔欢呼,也是为男子跨栏这个项目和这个项目百花齐放的局面欢呼,就像科林·杰克逊、阿兰·约翰逊向刘翔欢呼一样,就像刘翔当场向罗伯斯表示祝贺和欢呼一样。当然,刘翔也说了,他相信他自己的后程更好,他有信心在110米栏中击败罗伯斯。

  2007年才刚刚开始,刘翔和罗伯斯之间差之毫厘的胜负也刚刚开始,110米栏世界十大高手间你追我赶的局面也越来越白热化,好戏还在后面。没人有时间玩孤独,没人有闲情逸致求败,有的只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精彩,有的只是世界纪录在摇摇欲坠。

  当然,也有个把“孤独求败”者,女子撑竿跳的伊辛巴耶娃(伊辛巴耶娃新闻,伊辛巴耶娃说吧),男子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的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你不累吗?我看得都累了,他们身后的“罗伯斯”在哪?他俩的身后还没有“罗伯斯”。

  为罗伯斯欢呼!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阿兰 | 约翰逊 | 伊辛巴耶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