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日媒体惊叹中国足球日新月异 郑智领衔赴欧热潮

    搜狐体育讯 日本媒体在此之前对中国球员的行踪并不“感冒”,虽然贾秀全曾在日本首届J联赛上入选最佳阵容,而包括前国家队队长迟尚赋以及他的队友沈祥福在日本“打工”多年,但始终没有亮出中国这块招牌。

由于日本人在足球方面始终把目光都盯着欧美列强,因此,即便是如范志毅(范志毅新闻,范志毅说吧)当选亚洲足球先生、郝海东充当“抗日”英雄,日本媒体报道一般都是只字片言,至于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等英伦最红火的时候,日本人也情愿报道长期坐在冷板凳上的稻本润一等本国球员,很容易给本国球迷造成一种错觉,似乎东亚在欧洲打拼的球员中,中田英寿是旗手,而已连夺2届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冠军的日本队毫无疑问地代表着本地区的最高水准。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随着上赛季中国足球先生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突然加盟,虽然不是中田曾呆过的英超博尔顿队,但日本媒体几乎一夜之间也转变了对中国足球的观念,尤其对在冬歇期里频频传来中国球员加盟欧洲五大联赛一线球队之后,日本方面报道也变得更快、更全面,它们似乎已深刻感到中国球员涌入欧洲的新趋势已不光是一个面子上的事,巨大的潜在威胁油然而生,日本人甚至对近邻异常热闹的转会潮有些吃味、并不得不开始警觉起未来强大的对手。

  在英国当地时间去年12月29日查尔顿俱乐部宣布租借中国球员郑智之后,日本的ISM和萨其那网站也都在第一时间予以报道,很多媒体也在稍后加以转载,其主要内容包括,中国球员被租借到中田最后呆过的英超赛场,能够有此幸运的球员是现役中国国家队的队长、中国中超联赛2届最佳球员得主,也在上赛季为山东鲁能队夺得双冠王的主力功臣郑智。日本媒体评论说:郑智虽然是以租借的形式到本赛季结束,但随着他登陆英伦岛,中国球员在英超的球员将增至3位,若把呆在英甲的李铁等2名球员算在内的话,仅从人数来看,已占据东亚赴英踢球的半壁江山,理应受到重视。

  日本媒体在上海申花队左边后卫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1月16日正式宣布加盟荷甲劲旅埃茵霍温队后,日本的媒体ISM又一次惊曝消息,而这次它却是从中国媒体方面直接截取最新信息。其实在它之前,日本著名的网站sportsnavi于1月10日就抢先在网站上抢先介绍这位年仅25岁的当打球员,还出人意料附上了中国英超招牌式球星孙继海的大幅照片,颇令人费解,是希望孙祥也能如前辈球员那般在欧洲赛场上大红大紫?还是张冠李戴无从追究,但对孙祥好事多磨的转会过程,甚至孙祥在他的博客里称要在生日庆祝日实现转会的豪言壮语也如实道来。日本媒体《daily》驻荷兰记者站甚至为此事还专门采访了埃茵霍温俱乐部官员,就签约孙祥的动机、孙祥的发展前景等进行询问。

  ISM紧接着在当月的18日就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正式与英超豪门曼联签约3年半进行报道。虽然由于被称为“中国火箭”的董方卓早已在比乙扬名,但该网站还是把他与同在曼联的韩国球星朴智星相提并论,希望两位东亚足坛精英能够成为东亚足球在英超的标志性代表人物,该网站还引用老弗爷的话说,董方卓具有非凡的忍耐力,只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的话,他将会有美好的前程。另外对随后留学获得成功的青岛队的于大宝和西安国际队的于海,包括路透社等媒体也加以报道,日本ISM第一次用明显语气词声称,中国球员登陆欧罗巴再添后劲,甚至用又有中国球员加盟欧洲一流俱乐部的来强调中国球员进入欧洲已再现生机。

  (杆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郑智 | 董方卓 | 李铁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