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女子

女队选拔赛孔令辉全新亮相 四大弟子感受"狠"劲

  晨报记者黄嫣

  “我让你叫暂停,你为什么不停下来?!”这是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转型成为教练后执教的第一次公开赛事,高分贝的喊声响彻了整个体育场,吓得周围的人,包括被训的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浑身一震。

  这个教练相当“狠”,四个弟子郭跃、刘诗雯、木子和姚彦年纪都不大,但挨的骂却不见少。个子小小的郭跃当时就给吓木了,转过身的时候,眼眶红红的。

  其实昨日郭跃的表现相当惊人,首轮即以3:2战胜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接着又摆平曹臻,之后更是以3:0完胜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这张成绩单,绝对不给孔令辉丢人。

  同样争气的还有刘诗雯,小姑娘昨天竟然以3:1战胜了张怡宁。在这场车轮大战中,孔令辉的两个弟子连续轻取一姐,任谁都会觉得趾高气昂。

  而孔令辉付出的代价也的确够大,整个赛场就数他最忙。四个弟子全部出战,他几乎没有一点空闲,一天需要执教的比赛差不多有20场,而两场比赛间隙的宝贵时间连上个洗手间都嫌紧张,现场记者只能在厕所门口围堵。不过,就是这样的围追堵截依然等不到孔指导的一句全话,满场飞奔的他只能频频向记者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这不还要继续看比赛,一会儿再说。”

  这“一会儿”一等,就等到了半夜。

  其实孔令辉完全不用如此紧张,他手下的郭跃已经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站女单决赛中连续夺冠,只要确保进入前六就可以直接拿到通行证。而刘诗雯、木子两个小姑娘在这次的选拔赛中也成为了亮点。但身份的转变在无形中给孔令辉增加了不小的压力,坐在场外的孔指导脸上显露出的已经不是球台上那种叱咤风云的气度,更多的带着那么一点点沉着和冷静,问他现在做教练的感觉,他说:“没有当队员时那么轻松了,以前只管自己,现在很多事情要管,感觉还是蛮累的。”

  “我喜欢有压力,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这也是退役的主要原因。”从领奖台走上教练席的孔令辉身上已经褪去了那份儒雅的风格,等待他的是一个全新的旅程,他走的这条路除了怀揣着自己激情,同时,还承载着更多年轻人的梦想,或许,这就是他所谓的“挑战”吧。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郭跃 | 张怡宁 | 王楠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