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擒狼后对小牛范甘迪想念爱将 完美火箭还需姚明

  晨报记者陈敏

  大胜森林狼,休斯敦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表现得几近完美,赢得痛快淋漓。

  或许是惨败在黄蜂手下后,在主场球迷们面前窘得抬不起头的感觉给全队上下带来了巨大的刺激,此役的火箭和上一场简直就是判若两人。

他们重新找回了连续五个主场最初的那种兴奋感,麦迪说:“当我拿到技术统计时,简直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说,“我们打得有组织、有节奏、有章法,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对待了。这是我们之前一直强调的,而今晚则全部做到了。”

  全场比赛火箭一共只有6次失误,在篮板球方面以45:36力压对手,在抢断一环以6:1和对手形成强大反差,而强势的防守更是令森林狼的最终得分只比其本赛季最低得分多2分。森林狼最低分的那一场恰好也是输在火箭手下,即11月末火箭的四连胜最后一场,那天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麦迪都在。

  这次,姚明还在养伤,火箭还是赢得五个主场战役中的第三场大胜。此役,麦迪自然是关键,他本赛季以来第13次得分为“30+”,甚至在首节还剩30.1秒时,完成了许久未见的双手暴扣。这一幕,连他自己都兴奋不已,吊在篮筐上好一会儿,并大吼着。但不光是麦迪,还有和加内特对抗着、11投9中的霍华德,还有3分球7投5中的海德。一个全都动员起来的火箭,让麦迪也又可以像连续主场作战初那样,在末节休息,静等着胜利的到来。

  “从今晚的比赛,我感觉我们彼此之间都能够明白要去做什么,而且配合很默契,移动也很积极。我们应该保持这样的势头。如果我们总能有这样的表现,球就会永远掌控在我们的手里。”麦迪说。他想说的是,接下去即将面对小牛时,他们更该如此。

  此役过后,火箭的胜率为63.8%,位列西部赛区的第五,同时也是全联盟的第五。但很快的,就在全明星周末之前的五场比赛中,他们要两次遭遇达拉斯小牛,小牛目前的胜率为81.3%,高居全联盟第一。本赛季以来,他们已经和小牛交手两次,战绩为一胜一负。击败小牛的那次,是赛季刚刚开始时的第二场,姚明还在,而经过了近半个赛季的磨合,现在的小牛绝非赛季初那么好对付了。

  面对攻防俱佳、速度同样惊人的小牛,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在火箭大胜森林狼之后又开始想念姚明了。他说:“今天的对手表现有些失常。我们虽然赢了,但还有些做得不够好。比如说,自从球队缺少了姚明,我们就试图加快进攻的速度,去攻破对方的防线,迫使对方回防不及。但从今晚的情况来看,就做得不是很好。很多时候,没有姚明,你总是不能按照所想的那样去实现战术。”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