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也成“疯狗”队? 铲球犯规达到"疯狂"地步

  【核心提示】 12次铲球、27次犯规、50%的铲球犯规率,国奥这场比赛的一系列数据浓缩了最近九场热身比赛的表现。在杜伊“血性作风”思路下,国奥在技术方面并没有明显提高,但铲球、犯规却已达到了近乎“疯狂”的地步,与朱广沪打造的国家队“疯狗精神”不相上下。

  铲球更疯狂

  【镜头】 比赛刚刚开始,国奥左前卫于海就在前场的一次反抢中凶狠地铲倒了对方球员。正如切尔西预备队主教练所评价的那样,“这次铲球给全场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随后的比赛,国奥队员的防守动作只有一个——铲球。

  在杜伊的调教下,国奥的比赛作风和积极程度确实得到了很大提高。我们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在不知疲倦地奔跑、补位,积极地前场反抢,可惜的是,这样的血性调教正逐渐让队员们“误入歧途”。他们每个人都可以冒着受伤的危险下地铲球,于海只是一个开头,他不是国奥最喜欢铲球的人,也不是国奥铲球次数最多的人。事实上,于海、周海滨、陈涛、姜晨、沈龙元过去均以技术著称,而现在他们的铲球比技术动作更令对方后卫害怕。

  更重要的是,这些队员除了以铲球来结束防守外也不会再做其他动作了。12次铲球,50%的铲球犯规率、16.7%的成功率说明了很多问题。切尔西预备队犯规只比国奥少两次,铲球只比国奥少一次,但他们11次铲球五次成功铲断,仅四次犯规,成功率和犯规率分别是45.5%和36.4%。可以说,对方更多时候是在头脑冷静的情况下把铲球当作一种防守的手段来运用,而并非唯一。

  冲突屡发生

  【镜头】 比赛最后阶段,戴琳在中场与对方同时铲球,两人双双痛苦地躺在地上。而另一端预备继续进攻的姜晨也被对方以粗野犯规阻止。这两次犯规立即引发了双方队员的冲突,导致最后的比赛变成了一场犯规表演。

  九场非正式性的比赛,国奥已经领到了两张红牌,引发了两场冲突。在国奥队员疯狂铲球的背后,是失控情绪的高涨;在血性调教的旗帜下,同样蹿动着“不怕打架”的苗头。事实上,在亚运会上,这样的苗头就已经显示了出来,张可和朱挺分别得到红牌,国奥与阿曼以及伊朗的比赛都发生了双方球员冲突而使比赛暂停的事件。亚运会后国字号队伍的整风,南勇曾一度直指红牌队员,但在没有南勇的欧洲,红牌依旧屡禁不止,冲突还是频繁发生。

  从打马赛和打切尔西两场比赛来看,引发冲突必定有一个前提因素,那就是场面被动。打马赛,国奥始终被裁判的哨子所压制,心中郁闷,动作自然也大了。而打切尔西则是比分落后,急躁情绪让犯规次数增多、动作加大。也就是说,国奥在打逆风球方面的经验和心理承受能力上欠缺很大,一旦热血上头就无法冷静地观察局势,典型的“有头无脑”。虽然两次都有着对方年轻球员挑衅的诱因,但作为一支代表国家的队伍,国奥更有冷静下来的理由。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海 | 杜伊 | 姜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