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北京娱乐信报:这一次,国奥血性过了头

  原本被广大球迷寄予厚望的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最终以这样不光彩的方式结束,实在出乎多数人的意料。中国足球决策者们一再强调的“血性”,却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到了极致,不过,国奥队得到的,却是对手的不齿和中国球迷的汗颜。

  以往在采访一些青少球队的训练时,经常听到中国教练们给队员灌输这样的思想:“拼抢一定要凶狠,一上来就要让对手害怕。”国奥队员在这场比赛里确实很好地贯彻了这种思想,对手的确是害怕了,但国奥队却没能用这个“秘密武器”赢得胜利,反而得到的是对手的不解与不屑。

  英超,在中国球迷看来,对抗的激烈程度是中国足球无法比拟的,而国奥队则试图在比赛里打出足协领导们一再强调的“血性”。不过,国奥队员所展现出来的方式,却只有颇显业余的粗野铲抢,还有那些中国球员不以为然的小动作,与真正英超职业化的激烈对抗却丝毫沾不上边。

  中国足球要有血性,这本身是没有错,跟英超球员们去比拼对抗,也没什么错,但怕就怕在“东施效颦”,怕就怕在“画虎不成反类犬”。只有先抓好作为球员的基础,学会什么叫真正的职业足球之后,再去追求这些血性,这才是中国足球的正途。

  郭梁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