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瑞典冠军队称签下马晓旭 亚姐直言不知出国传言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下午,瑞典媒体突然爆出新科女足“亚姐”、中国女足球员马晓旭即将加盟瑞典女足联赛冠军于奥默球队的消息,而当记者随后向马晓旭进行求证时,她却被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搞蒙了头,“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现在还正在随国家队在贵阳冬训呢。”

  该俱乐部第一时间在其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这个消息,并宣布已经同马晓旭正式签下了半年的工作合同,并且刊登了该俱乐部主席对于签下中国女足一姐的采访文章。该报道称于奥默队关注马晓旭已久,并称她将在2007年2月20日到8月20日期间为于奥默出战女足欧洲冠军杯和瑞超联赛。此外,在女足世界杯结束后于奥默有与马晓旭续约的优先权。

  马晓旭则向记者表示,自己目前刚刚随球队抵达贵阳备战同俄罗斯女足的两场热身赛,由于不知情因此自己无法对此发表什么意见。“自己昨天下午接到无数个莫名其妙的电话,都说我要去瑞典球队踢球了?说实话,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准备本周与俄罗斯女足的两场热身赛,然后就是准备回家过春节。我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我也无法对任何人说些什么。” 

  【各方反应】

  俱乐部:马晓旭留洋确有其事

  在瑞典于奥默队宣布要引进中国女足头号射手、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之后,记者昨日从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处了解到,这支瑞典冠军球队确实与实德俱乐部进行过沟通,虽然暂时还没有签订工作合同,但一旦双方谈妥合同细节,马晓旭留洋便有可能。

  林乐丰表示:“他们确实迫切希望马晓旭能过去代表球队参加欧洲冠军杯,而且提出希望马晓旭能够在2月20日就过去。但现在我们还在沟通阶段,还有很多细节没有敲定。此外,马晓旭目前正随国家队集训,我们在协商马晓旭赴欧洲踢球的事情时,也还要征求国家队和中国足协的意见。”

  谈到目前与于奥默队洽谈的情况,林乐丰似乎很有信心,“国家队和中国足协也支持中国球员出去踢球,长长见识。但我们也得为国家队考虑,毕竟今年还是女足世界杯年,中国女足绝大部分时间都要集训,因此我们在与对方签订合同之前必须将这些条款签署进去。”

  林乐丰最后表示:“现在两支俱乐部还处于商谈阶段,暂时还不涉及球员的个人问题,因此我们还没有告诉球员,也不想让她在国家队分心。”

  据悉,实德俱乐部与于奥默俱乐部的接洽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而且于奥默俱乐部是欧洲顶级的女足俱乐部,因此实德俱乐部会尽量促成马晓旭的转会,让她能够得到更宽广的平台施展自己的才华。 

  王海鸣:足协不放人就去不了

  对于这个消息,昨天率队刚抵达贵阳的中国女足代理主帅王海鸣也显得比较意外,“要不是你告诉我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呢,现在队里也都还不知道呢。”

  王海鸣说,对于这个情况应该从两个方面去看待,去国外联赛效力有好的一面,这样可以开阔球员的视野,有利于增加经验和提高竞技水平;另一方面这件事也有它的特殊性,因为今年是世界杯年,人员的齐整对于我们球队也很重要。“马晓旭要出国踢球首先要得到中国足协的同意,如果足协不放人她就哪也去不了。”王海鸣说。

  虽然此前中国女足球员也有过前往国外联赛效力的先例,但是由于今年是世界杯年,因此对于这件事王海鸣表示还需要同足协和教练组开会讨论,此后才能决定马晓旭能否成行。 

  韩端:现在球队少了谁都一样

  得知自己的队友可能出国踢球的消息,同样来自大连实德俱乐部的韩端却发表了另一番看法,现在女足球队少了谁都一样,但韩端同时又表示如果马晓旭最终能够成行的话会祝福和支持她的。

  在被问到如果马晓旭真的出国踢球的话是否会对球队造成很大影响时,韩端表示,“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不是确实的,但是我觉得我们这支球队少了谁应该都是一样的,这次的四国赛我们也是起用了很多年轻球员的。”

  韩端和马晓旭同样是来自大连实德俱乐部的球员,而且两人的位置都是前锋,竞争自然不可避免。近段时间马晓旭的状态始终低迷,而韩端则正在用自己逐渐上升的状态赢得教练组的信任,在被问到自己是否有出国踢球的打算时,韩端表示自己也渴望能够出国踢球,但是至少现在不会有这方面的考虑,就算出国踢球的话至少要等世界杯和奥运会结束之后吧。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