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中哈之战国足欲以“开门红”来解压 朱广沪自救

  中哈之战今日下午在苏州打响

  国足欲以“开门红”来缓解压力

  ■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苏州2月6日电

  今天下午4时,“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对抗赛”中国国家队VS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的比赛将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

这是“朱家军”进入2007年后所参加的第一场正式国际A级比赛,也是首次在国内的公开亮相。为此,主教练朱广沪希望能在这场比赛“给球迷们一个满意的结果”,从而为今年备战亚洲杯树立信心。

  2006年,由朱广沪所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等一系列比赛中战绩不佳。无论是中国足协高层,还是国内的媒体和球迷,对“朱家军”均表示出不同程度的失望,使主帅朱广沪蒙受着巨大的压力。

  进入2007年,国足所面临的最重要考验就是7月份的亚洲杯,其目标是“确保前四,力争冠亚军”。为此,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国家队便展开了亚洲杯的备战集训。国足首先在昆明进行了半个多月的体能储备,然后赴西班牙进行热身拉练,3场友谊赛以2负1平告终。从欧洲归来,国足又转赴海南博鳌进行了为期10天的战术演练。此次在苏州进行的中哈之战,是国足经过近两个月的长时间集训之后的首次正式比赛,其目的就是要检验前段时间集训的成果。

  目前的国家队既没有海外球员的支援,也没有国奥球员的参与。从人员结构看,现在进入国足大名单中的球员来自4大板块:其一是朱广沪“健力宝时代”的“嫡系子弟”,其二是“沈祥福时代”的国奥球员,其三是进入过米卢和哈恩两届国家队的个别老球员,其四是近两年在中超涌现出来的部分新秀。正如朱广沪在私下曾经表示过的那样,眼下的国足可以说只是一支“预备队”。在海外球员和国奥球员回归之前,朱广沪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为7月份的亚洲杯主力阵容寻找到合适的替补。

  朱广沪表示,在过去近两个月的集训期内,他对球员的态度和训练的质量都表示满意。不过,国足存在的两个问题也相当突出:其一是长时间的集训令球员在身体以及心理上产生了疲劳感;其二是朱广沪还没有拿出一套特点比较鲜明的打法,尤其是进攻方面没有取得令人信服的改善。

  就在上周国足海南集训的末期,前往视察的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曾表达出他对国足训练强度的质疑。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朱广沪目前的微妙处境。朱广沪表示,2007年国家队不但要多打比赛,而且要尽量争取胜利。其目的一方面是多捞国际足联积分,另一方面也是缓解自身的信任危机。从这个角度看,今天上演的中哈之战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但对朱广沪来说,正是他自救的开始。

  过去两年,“朱家军”的新年首场国际A级比赛都以失败告终。“2007年刚开始,女足在四国赛上拿亚军是中国足球重振的信号,国奥队目前在欧洲拉练的表现也不错,所以我们国家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有理由取得让球迷满意的结果。”朱广沪在中哈之战赛前向媒体表示。

  但愿如此

  谢亚龙将现场督战

  本报苏州2月6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2月7日上午将从北京赶到苏州,下午将在现场督战。中哈之战后,谢亚龙将继续留在苏州和国家队在一起。其间,谢亚龙等国家队队委会成员还将听取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就国家队本次冬训和接下来备战亚洲杯的工作汇报。

  年维泗、马克坚、戚务生、徐根宝、李传琪等元老也将陆续于7日抵达苏州,他们是受领队蔚少辉的邀请而去的。8日上午,元老们将根据自己看比赛的感受给国脚们提要求和希望。

  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国家队,都希望能取得与哈萨克斯坦队比赛的胜利,为2007年赢得“开门红”。之前,尽管中国女足在广州四国赛取得了亚军,但是这个成绩却被场外“风波”所淹没,中国足协和谢亚龙都需要男足国家队在主场的胜利来摆脱目前的困境。

  国家队本场比赛对谢亚龙本人来说还具有另一层意义。他是2005年2月份调到中国足协接替阎世铎出任“掌门人”的,到现在已经两年时间了。如果国家队取得胜利,也可以算是对他上任两周年的一个庆祝。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