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竞技场上裙装飞舞 乒坛网坛羽坛排坛穿出来

  乒球一姐裙装穿出来

  昨天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世乒赛选拔赛“直通萨格勒布”中一姐张怡宁那身全队绝无仅有的裙装比赛服成为了赛场外的绝对焦点。

  一下场记者刚一提到她的裙子,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乒选手就立刻反问:“你说我穿裙子好看吗?”爱美女孩的心思溢于言表。

  聊起她率先试穿短裙的感受,张怡宁说:“我觉得没什么不方便啊,不过我也问过大家,像郭焱就不肯穿,说箍腿,丁宁也说不穿。”

  张怡宁试穿的这款裙装是藏蓝色短裙,长度只过大腿根部,和运动短裤同长,据国乒队领队黄飚介绍,这款短裙今年就会推广到全队。

  宽大的上衣,深色的短裤,一直是乒乓球选手的标志性打扮,据国际乒联妇女工作小组透露,这打扮甚至可以追述到上世纪50年代。

  其实早在2003年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阿达汉姆·沙拉拉就把女队员的服装改革提上了议事日程:“服装改革是一定的。这几年来网球在世界各地的蓬勃发展,我看就跟服装有关,我希望我们的服装赞助商们能多点想法,让女运动员们也更有点女人味!”

  但这一提议却是应者了了,有专家指出,这可能与乒乓球选手更为保守有关。这个提案走走停停了这么多年,终于在今年得以实现。

  网球五彩斑斓秀出来

  同样有着百年历史的网球最初女选手穿的是过膝长裙,男选手穿的是西装长裤。曾经,库娃的每次性感出场都被人指责,而男子网球选手也曾经被禁止穿着无袖上装比赛。但商业化加速了网球改革,所以我们看到了五彩斑斓的比赛服层出不穷,所以每一次的大满贯比赛除了比赛我们更欣赏另一道风景。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就是性感服装的积极推动者。去年的澳网,她一身娃娃裙,去年的美网她一身黑色公主裙,今年的澳网开赛前,她还专门就自己的服装进行了介绍:“我不再喜欢娃娃装。那种服饰已经飞出了我的窗外。”她穿的是柠檬色的比赛服装,裙子的下摆印有淡蓝色图案。

  除了莎娃,刚在澳网夺冠的小威廉姆斯也痴迷于比赛服装的设计。她总是说,除了比赛,她最喜欢的就是服装设计,所以每次重大比赛前,小威总是会举行一个服装发布活动,有时,她甚至会自己动手亲自设计服装。喜欢站在风口浪尖的小威希望自己是球场上最时尚的那一个,2004年美网她穿的“猫女运动装”引来无数关注。

  羽球为了生存改出来

  羽毛球同网球一样被视为绅士和淑女才能参加的贵族运动,当时女运动员的穿着,具体到短裤裤脚与膝盖的距离、短袖袖口与肘部的距离都有详细限制,即使是21世纪初,因为着装问题被罚的运动员也不在少数。但国际羽联在一项对马来西亚羽毛球观众的调查中发现,80%的羽毛球观众年龄在40岁以上。这项古老的运动对人们的吸引力越来越低,甚至已经面临了生存危机。所以200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后,国际羽联副主席古纳兰大声疾呼:“我们的女孩子为什么不能穿得更‘好’一些呢?比如像俄罗斯网球美女莎拉波娃,性感?为什么不呢?我们运动员比赛时的穿着太老气了,我们的运动要与现在的世界接轨。”

  这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的张宁、谢杏芳纷纷在比赛中穿上了裙子,对于自己鲜艳的裙装,张宁回答:“服装改革也许会更吸引观众,我对自己的身材比较自信,所以比较敢穿。”队里张宁、谢杏芳只要一有新款式就会试穿。

  排球重罚之下推广来

  国际排联早在几年前,就打起了球衣的主意,规定女子沙滩排球选手的球衣,上身必须是紧身短背心,而短裤的裤边宽不得超过12厘米。这一规定除了让女选手能更自如地运动外,更重要的是为了让沙排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示自己修长的美腿,这之后甚至还有“三点式”的出现。之后在室内排球比赛中也出现了古巴女排泳装式的连体球衣,那样的装束足以让世界排迷在美腿前集体“喷血”。

  不过在推广之初这样的决议却没有得到支持,各国女排在国际排联精心设计的性感赛服面前一片哗然。不久之后,巴西、俄罗斯、保加利亚、意大利和克罗地亚等队均因队员未按要求在比赛时穿上性感球衣而分别被罚款3000美元。自此,排球运动在国际排联的“威逼”中战战兢兢地“性感”起来。

  而中国女排的服装也走向实用化和性感化,在2003年的世界杯上中国女排姑娘都感觉上衣衣袖很“碍事”,不但不利于散热,而且还影响扣球,看上去也不美观,因此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上衣的衣袖已经“没”了,穿起来舒适,看上去性感。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张宁 | 莎拉波娃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