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极端球迷组织成调查对象 谁导演了意甲惨案?

  谁导演了意大利西西里球迷骚乱?警察拉奇蒂之死是意外还是预谋?随着意大利警方对球迷骚乱调查的不断深入,这些谜底已初露端倪。在意大利臭名昭著的极端球迷组织“Ultras”将成为下一阶段意大利警方重点调查的对象。

  极端球迷组织涉“黑”

  欧美地区有许多极端球迷组织,他们思想激进、做法极端,一些极端的球迷组织慢慢发展到与当地的黑社会相勾结,从足球运动中牟取非法利益。

  “Ultras”(极端)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球迷组织。Ultras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仅有少数年轻人加入,看台上他们戴上围巾作为标志。以后,Ultras又开创了组织球迷赴客场看球的先河,一家意大利报纸曾报道,在一场意甲联赛结束后,桑普多利亚球迷因为对主裁判不满,竟从球场到机场一路声讨,而该报纸便将那些球迷称作“Ultras”。如今欧洲大陆几乎每一地的足球俱乐部都有自己的Ultras球迷组织。但这个极端球迷组织的成员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讨厌维持秩序的警察,并将警察作为主要攻击目标。

  拉奇蒂可能遭遇报复

  意大利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警方在拉奇蒂的验尸报告中得到证明,拉奇蒂的死因是由于肝脏部位遭到了巨大的损害。在那场比赛的下半场,在护送巴勒莫球迷入场过程中,拉奇蒂被一块大石击中了胸部。随后比赛一度中断,警方发射催泪弹引起球迷反击,拉奇蒂又被一枚自制的土炸弹击中丧生。警方怀疑拉奇蒂还遭到了极端球迷的“重拳”。拉奇蒂的同事安扎洛内认为,这一次明确的报复行动。

  警方证实,拉奇蒂在几周前曾作为关键证人,指控Ultras组织是引发上一次德比骚乱的元凶。上一次西西里岛德比中,双方球迷也发生冲突,而拉奇蒂是当时负责调查那次冲突的警官。同时,卡坦尼亚的警长冯佐透露:“我们可以肯定,巴勒莫的球迷没有卷入冲突,骚乱是由一些假冒卡塔尼亚球迷的组织制造的,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极端暴力行为,当然,现在如果谈论拉奇蒂是他们的谋杀目标有些过早,但我们会继续调查。”

  本报记者 宣朋

  

(责任编辑:小同学)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