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宏远134-127战胜东莞新世纪 得51分唐正东真牛

  昨晚19:30,本赛季CBA联赛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江苏南钢大华队在主场迎来了东莞新世纪烈豹的挑战,结果南钢队凭借唐正东和易立的出色发挥134:127战胜了东莞新世纪队,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所有主场比赛。


  “今天打爽了吧,51分是不是你职业生涯的最高分啊?”主帅胡卫东退场时笑着对唐正东说道。“应该是吧,今天的感觉是很好。”

  昨晚的南钢体育馆是属于唐正东一个人的表演舞台,全场比赛大唐拿下51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分,而此前他的职业生涯最高分是2004-2005常规赛客场对阵山东创造的49分。在拿到51分的同时,大唐还有14个篮板和4次助攻。比赛中,唐正东视东莞的内线为无物,屡屡轻松上篮得分,即便是在东莞双外援在场上的情况下,大唐也没有停止得分的步伐。看到唐正东在内线肆无忌惮,东莞主帅杨学增多次请求暂停,希望通过暂停的布置,遏制唐正东的疯狂得分。不过,在彻底打开了的大唐面前,东莞队所谓的砍唐战术完全没有用,急得杨学增只能仰天长叹。赛后,杨导坦言:“唐正东真牛!我承认我们队防不住他。”

  虽然拿下了职业生涯新高分,大唐却没有得意忘形:“东莞的实力有限,在他们身上拿下高分不算什么,今天两队的速度打得比较快,所以我得到的空位投篮机会也相对较多,得分高顺理成章。”不过大唐也认为,昨晚他的状态很好:“我今晚感觉很好,希望季后赛还能有这样的发挥。”昨天的比赛,唐正东甚至还来了次远投,他上一次远投是在上赛季,那次没投中,被对手打了反击,南钢因此输掉了比赛,那次赛后一名记者质疑他为什么要出手时,唐正东说,感觉自己能投进,但没投进,他也没什么好说的,这一次他笑了笑,“这次感觉对了。”在十运会时他也投中过三分球,“其实他在外线的手感并不差,只不过我们不想浪费他的禁区威力,所以不让他在外面打罢了。”从青年队就开始带唐正东的教练徐强说。

  “希望以后能不断突破自己。”唐正东说,他这么说并不是指自己只想去砍更多分,越来越成熟的他现在最注意的是自己的篮板数和助攻数,篮板是赢得比赛的重要条件,而助攻,则是他希望自己能够更全面,让自己成为能够把整支球队实力都提升一个档次的球员,“我可不想只当一个得分机器。”唐正东说。确实如此,在前不久的一场主场比赛中,对手实力很弱,他上半场就砍下将近40分,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提醒他完全有机会打破孙军的70分CBA单场得分纪录,但他只是笑了笑,下半场,他选择了坐在板凳上,把机会交给年轻人去锻炼。而这场比赛,他在砍下51分的同时还贡献了14个篮板和4次助攻——假如队友手风再顺些,会远不止这个数字。无论如何,唐正东在季后赛前找到自己的状态,对南钢而言是一大幸事,正如助教徐强所言:“唐正东是球队的核心,他打出来了,南钢队才能打出来。”本报记者刁 勇

  特别提醒:南钢季后赛售票电话025—11185,团购电话025-86565703。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