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孙海平调整刘翔心理承受力 魔鬼训练备战奥运

  孙海平爱刘翔,但是他说:“为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我要开始变脸了。”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的孙海平,今天下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板起了面孔。

  刘翔常说“我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我怕谁”,但孙海平知道,最近两年这个项目带给刘翔的竞争压力太大了。

随着北京奥运会日期逼近,提高刘翔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刻不容缓。因此,一向对刘翔宽容有加的孙海平,决心从此变成“魔鬼教练”。

  “刘翔现在已经摸透了我的脾气,训练中有时候会因为我好说话而跟我耍点小赖皮。比如我布置十次动作,他可能会少做几下,还以为我没发现,偷懒成功后他自己会有种满足感。但接下来肯定不允许了,我一定会盯住他,如果有必要我还会跟他板面孔,不会再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孙海平看得出,斯图加特一战失利后,刘翔多少还是有些失落。“现在的刘翔已经不是小时候的刘翔了,以前是他追人家,输了也正常。现在反过来了,对手组成‘多国部队’在后面追他,刘翔的心态肯定会发生变化。”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为刘翔进行心理疏导。

  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所有人都说刘翔拥有主场优势,其实主场也同样致命。“国人期望值太高,刘翔根本输不起,想法多了就容易出问题。”参加上海国际田径赛,就是有意识为刘翔制造主场氛围,模拟奥运比赛,加强心理刺激。“我现在多给他点重压,他在奥运会上就能够承担起重任” ,孙海平说。

  孙海平现在的想法就是把能考虑到的问题尽量考虑到,再想办法一个个解决,做到最好。 (本报杜塞尔多夫2月6日专电)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