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邱贻可禁赛一年熬到尽头 状态难比当年奥运梦碎

  2006年3月到2007年1月,邱贻可(邱贻可新闻,邱贻可说吧)被“全球禁赛”,漫长的“球监”终于到头———2月9日,邱贻可将和15名队友角逐“直达萨格勒布”循环赛。昨天傍晚,当记者拨通邱贻可的手机,他刚刚训练完毕离开球馆,展望解禁后的首次公开亮相,邱贻可感叹道:“这一年挺痛苦的,不太好熬,我已经戒酒了!”

  禁赛一年无缘回家

  2003年底的国际乒联广州总决赛期间,邱贻可在自己比赛结束后擅自外出唱歌并喝醉,被主帅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抓住,邱贻可被停赛半年、留队察看一年;2006年2月,邱贻可在北京集训时和朋友喝酒到凌晨两点才归队,结果被全球禁赛一年、降入国家二队。

“这一年你是怎么过的?”记者的这个问题让邱贻可有点心酸:“去年3月到7月在二队,10月提前解禁回一队,一直在训练……刚禁赛的时候,我以为到了世界末日,这一年挺痛苦的,不太好熬,我一直在坚持,这种苦超过人们的想像。”“帮我挺过来的主要是家人,教练也对我挺好的。爸妈一直支持我,经常和我通电话。因为禁赛,我一整年都在北京训练,没有回过家,如果没有禁赛,代表四川队打乒超联赛的话是可以回家看看的,转眼也有一年没有见到爸妈了,今年也还没定要不要回家过年,要看队里的安排。”禁赛让邱贻可体会到了想家的痛苦。“训练间歇,我看了小说《亮剑》,觉得李云龙很厉害,看碟也挺多,也看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帮助邱贻可排遣郁闷的,不包括把他害惨的酒精,“我已经戒酒了,过去一年基本没喝,但是过年过节还是会喝一点,但是绝不会像以前喝那么多了。”

  北京奥运渺茫的梦

  去年“直通不来梅”之前,邱贻可是踌躇满志的;今年即将“直通萨格勒布”,邱贻可非常低调:“心态?凑合吧,努力好好打,现在状态还行。很难说参加世乒赛的机会有多大,我左右不了结果,希望能发挥好一点,6分制的偶然性是比较大的。”

  “去年12月的时候,我和其他15个队友参加了队内比赛,前8名和先前确定的8个人参加‘直通萨格勒布’循环赛。”就这样重返国家队16人大名单,说明邱贻可的状态还不错,但是整年没参加正式比赛,邱贻可有点缺乏自信,“需要靠比赛来检验状态,状态这种东西只能慢慢找,一年没打比赛了,谁遇到这种情况都很难找到状态。”

  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参赛名额争夺激烈,但是邱贻可仍旧忘不了这个渺茫的梦想:“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2008年前的世界大赛并不是太多,希望自己这一次有一个好的表现,抓住机会。现在来看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打好眼前的比赛再说。奥运会有点远,我现在想要重返主力阵容,杀进今年5月的世乒赛。”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