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女子

女乒选拔赛次日 郭跃连胜王楠张怡宁跃居榜首

  本报记者 邹晔

  “直通萨格勒布”进行到第二天,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不得不让出榜首的位置。她在下午的比赛中先后负于小将刘诗雯、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晚上与牛剑锋(牛剑锋新闻,牛剑锋说吧)的较量又打满了5局,方以3比2艰难胜出。

而郭跃也没能保住昨天的不败金身,她在昨晚1比3不敌李晓霞。选拔赛过半,出线形势却依然不甚明朗。

  昨天下午,郭跃一上场就以3比2力克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这已是她继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女单决赛后,近期连续第三次战胜王楠。随后,郭跃又以3比0完胜张怡宁。连续拿下两场硬仗,也帮助郭跃在选拔赛中占得先机。昨天下午的比赛结束后,郭跃以8胜1负的战绩名列全队第一。

  郭跃在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夺得三金后,进入2007年继续延续着良好状态,在夺得两站公开赛女单冠军后,郭跃只需在两次循环赛中分别打进前六、前八,就能获得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单打资格。教练组出台这样一条规定,也是防止队员在比赛中消极应战。

  选拔赛第一天晚上,郭跃速败给小将丁宁后,主管教练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对她的精神状态提出了严厉的批评。郭跃自己也说:“孔指导不是生气,而是十分生气。对丁宁这场球我确实没做准备。”

  昨天,振奋精神的郭跃脸上终于有了笑容。“张怡宁毕竟是奥运会冠军,和她打我的心态放得比较低,完全是去拼她。”遗憾的是,她在晚上负于了李晓霞,没能延续连胜势头。

  而强调自己“是人不是神”的张怡宁,昨天则不太顺利。第一场就输给了此前从没输过的16岁小将刘诗雯。张怡宁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1比3被对手翻盘。赛后,刘诗雯显得很兴奋。“第一局输了之后,我就是拼着去打。可打可不打的球,我都选择主动上手,搏杀比较多。赢得这场比赛,更增加了我的信心。”

  牛剑锋在1比3不敌郭焱(郭焱新闻,郭焱说吧)之后,晚上又以2比3遗憾地输给了张怡宁,这场焦点之战双方决胜局战至13比11才分出胜负。连续4天的车轮大战对国手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郭焱就表示:“本来觉得输几场球很正常,但随着比赛深入越发觉得自己的精力、身体都不在最佳状态,现在是艰苦时期,能打成怎样是怎样了。”而大多数主力,都面临着与郭焱相同的难题。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郭焱 | 牛剑锋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