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评论

河北日报:足球死于暴力

  西西里岛,这个曾以二战登陆和黑手党巢穴闻名的岛屿,2月2日又一次强行闯入人们的视线,一位名叫菲·拉奇蒂的卡塔尼亚警察在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暴力冲突中死亡,意大利足球联赛因这一事件全面停摆。

  我一直觉得足球是快乐的,是那种在蓝天与绿草间追逐的快乐,是那种“用脚拉小提琴”式艺术的快乐,是那种为你欢喜为你忧的满足所带来的快乐。

所以,足球才会成为世界第一运动;所以,足球才会让那么多的人忘记命运的不公,环境的窘迫,对生命保持一种希望;所以,足球产业才能在全球迅速兴起,成为一个朝阳产业。

  我也一直觉得球迷激昂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没有人愿意看到自己喜爱的球队输掉比赛,更不愿看到输球的原因是裁判问题或是球员的不尽力,而当自己的球队胜利时,更应该高歌狂欢。我甚至还认为,暴力只是少数足球流氓的属性。

  但现在我知道我错了。

  当我们来到球场上时是为了宣泄生活中的压抑,当我们的心中埋藏着敌视的种子,当球队的胜负成为一个利益的博弈,当我们视闹事为足球的一部分,球场暴力将成为一种必然,追逐“更快、更高、更强”理想的体育竞赛,也将成为另一个引发动荡的舞台。

  你可以把意大利足协作出全面停止联赛的做法看成是一种过激的行为,毕竟,这一做法会改变许多球迷在这段日子中的生活。但请看看拉奇蒂家人悲痛的面容,你认为足球应该包括这些吗?如果足球带来的只是情绪的宣泄和无辜者的泪水,那我宁可它不再存在。

  不要把拉奇蒂之死看作一个无法避免的悲剧,不要把一个人的死亡看成是一个家庭的痛苦。如果我们不能因拉奇蒂的死而进一步看清球场暴力的危害,那么就会有更多的拉奇蒂死于球场暴力,足球也将随之而去。(梁韶辉)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