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女子

选拔赛彭陆洋3-1胜大姐 王楠:咬牙再坚持两天

    搜狐体育讯 作为队中的“大姐大”,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在这次“魔鬼”般的选拔赛中能否以良好的状态坚持到最后,是不少球迷都非常关心的,而彭陆洋则在开赛之后保持了良好的势头,面对老辣的王楠,她又能继续自己的状态么?

  首局开始后,王楠先声夺人,趁着彭陆洋立足未稳,马上就以8-2领先,虽然彭陆洋勉力追赶,但无奈开局落后太多,5--11输掉了第一局。

次局落后的彭陆洋顽强地将比分追成3平,并乘势反超,7-4取得3分优势后,王楠连下两分,之后,一个擦网出界后,王楠连续出现失误,6-11输掉第二局,双方总分打成1平。

  第三局比赛王楠发球,利用反手连续压制彭陆洋的正手,上来3--0领先,彭陆洋将比分追成3-4后,王楠看准机会打中彭陆洋的正手空档,紧接着又如法炮制,6-3继续保持着3分的领先。彭陆洋抓住王楠的正手空档,转瞬之间已经追成了7平,此时,王楠出现了急躁,反而8-9落后。追成9平后,王楠挑球出界,彭陆洋拿到了局点,然而,彭陆洋也有些求胜心切,回球下网,10平。王楠回球打飞,之后,又在彭陆洋的压制下回球下网,10-12输掉了第三局。

  不能再输的王楠第四局开场先得两分,彭陆洋马上还以颜色并以3-2超出,王楠的正手失误连连,让彭陆洋抓住了机会,7-3领先。落后的情况下,王楠变慢了场上节奏,和对方拼起了耐心,慢慢将比分追成6-7,此时,运气关照了彭陆洋,连得2分后9-6领先,再下一分后,彭陆洋拿到了赛点,这个时候,彭陆洋连续两次发球擦网,王楠攻击彭陆洋的中路得手,8-10。王楠发球,彭陆洋接发球直接挑直线大角,王楠只得网球兴叹,8-11输掉了第四局,也以1-3的总分输掉了全场比赛。

  对于这场失利,王楠表示输掉第三局比赛最为关键,她说:“7-3领先时,两个发球没有接好,后面也有一个运气球没有掌握住,输掉了第三局是最关键的。”

  多哈亚运会上,身兼四项的王楠让人们感受到了“体力不能承受之重”,在这次队内循环赛之前,人们就在不断讨论四天20场球,王楠能否坚持下来,而王楠此前也说自己的体力可能只能“坚持两天”,今天已经是比赛的第三天了,抹着不断滴下的汗水的王楠淡淡地说:“我的体力要坚持下来的确有一定难度,但既然已经打了,就得好好坚持,其实大家体力上都在下降,只是年轻的选手在下降得比我慢一些,我可能在调整上比较慢,不过大家都是在下降的,我再坚持一下就好了!”

  每场比赛后,王楠都会和场边的前国手刘伟交流良久,刘伟会给王楠怎样的指导呢?王楠表示:“她是我们顾问团的主要成员,我们就在一起交流比赛的感觉,如何把握情绪和状态的变化。”(思来)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彭陆洋 |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