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一球小负切尔西预备队 国奥队输球又输人

  北京时间昨晨,就像伦敦布满了雾气的天空一样,国奥2007年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充满了郁闷、忿忿不平的元素:不仅0:1输了球,甚至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杜伊弟子们的脾气又一次大规模爆发了———如同几天前在马赛一样,队员们这一次与切尔西预备队队员扭打在一起,导致主裁判不得不仓促吹响90分钟结束的哨音。

连续两场比赛“动手动脚”,不知是不是因为长期集训给队员们造成的心理影响,反正国奥队员变成了一点就着的火药桶。

  现场

  公开亮相 郁闷收场

  赛前,央视将转播这场比赛的消息传到了国奥大本营,队员们对此都非常兴奋,毕竟,这是自去年亚运会以来,国奥在2007年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对手且是实力强劲的切尔西预备队,此前法国集训的几场热身价值无法与本场相提并论。

  首发阵容,双方均摆出了相当重视的姿态。杜伊派出了国奥目前的最强阵容,仅有的三个变化是后防中坚冯潇霆因为伤病,由戴琳顶替他首发,锋线上公认的绝对主力郜林被在法国拉练期间有不俗表现的姜晨取代,而在门将位置上,曾诚顶替了王大雷出任主力门将。与国奥相比,切尔西预备队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除了预备联赛的首席射手萨哈因为回国参加以色列青年队的一场国家队友谊赛,预备队拿出了最强阵容对抗中国国奥。

  与切尔西交手,自然是令人无比向往的事,哪怕仅仅是一支预备队,哪怕没有一名一线队的大牌球星,国奥的年轻球员也难掩兴奋,从哨声吹响的那一刻开始,不少人就处于亢奋状态。现场坐满了近千名中国球迷,此起彼伏的乡音,更加刺激了球员们的神经。开场不到5分钟,于海就在防守中动作过大,把对方的2号球员“踢”下了场,其他队员动作也不小。看得出来,很多队员都忘了本来该怎样踢球。

  第10分钟,切尔西预备队获得前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这本是一个位置不佳、球速不快的罚球,但门将曾诚和后卫出现配合失误,对方的“传球”竟然直接破门得分。此后,国奥虽然大举进攻,试图挽回比分,但均因破门乏术而告终。切尔西预备队的战术配合则表现出了精妙的一面,他们屡次在国奥门前形成威胁,险些扩大比分。最终国奥0:1不敌对手,郁闷收场。

  焦点

  戴琳粗野 引发混乱

  从亚运会结束“神奇之旅”后,国奥的脾气也渐长,连续两场比赛和对方“动手动脚”。几天前,就是在与马赛预备队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国奥与对方发生大规模冲突,最终戴琳被红牌罚下。赛后杜伊强烈抨击主裁判,认为他偏袒主队。杜伊的言辞似乎“激励”了国奥队员的斗志。在昨晨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国奥90分钟内屡见不鲜的铲球动作令人心惊胆战。

  就在全场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双方爆发冲突。在一次争球中,戴琳飞铲到了对方球员,这一动作很快就引起了对方的不满,双方队员涌到一起争论,好几名国奥队员围住裁判理论,主裁判将双方队长叫到身边,示意冷静。此后,戴琳又爆发了不理智的行为,在一次边路争抢中对对方球员有推搡动作,这一明显的报复性动作引起了切尔西球员的不满,险些酿成冲突。裁判并未向戴琳出示任何处罚,也让这位来自辽宁的小将,避免了在热身赛中连续吃红牌的厄运。

  比赛踢成这样,央视主持人段暄给出的结论是“输球又输人”。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现场居然涌入了半数中国球迷,他们在看台上整齐划一的“切尔西,傻×”声,响彻球场上空,格外刺耳。

  目睹了国奥的这场“惨”败,段暄和解说嘉宾为国奥找出各种可能导致这一局面的理由:比赛直播,球员压力太大了;关系到2008奥运,球员都太想表现了;现场去了好多球探和经纪人以及足协官员,球员们太紧张了……“我们把自己看得太高了,没有一点学习的意思。”网上有不少球迷这样说。

  赛后

  对方主帅 恭维国奥

  一场几乎一边倒的比赛,让杜伊的脸色有些难看,他甚至顾不上礼仪而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显然,他很不满意。对于这样的尴尬场面,切尔西预备队主帅布·罗杰斯对国奥大加夸奖,但他认为切尔西二线球员的实力更胜一筹,是支更优秀的球队。他还表示,国奥中左前卫于海给他印象最为深刻,另外像队长陈涛等也都是不错的球员。

  罗杰斯说:“这是场高水平的比赛,也是场无法预测结果的比赛。我们对国奥了解很少,这增加了我们比赛的难度。”有记者问他如何看待场上的两次球员身体冲突。他说:“这在足球比赛中很正常。比赛中身体对抗很多,球员都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他们为比赛现场创造了非常好的氛围。”在评价国奥的总体表现时,他说:“他们踢得不错。那个20号球员于海表现尤其突出,他动作简练,给我们造成很多威胁。陈涛也不错,他很强壮,对抗能力强。另外一些球员也都不错。”记者问他比赛结果是否合理。他说:“我认为我们更优秀些,我们该赢。我们虽然身体不占优势,但我们的球员现场应变能力更强。国奥在某些时刻表现很好,特别是下半场他们的定位球让我们的守门员做出了一些险情扑救。”中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戴琳 | 于海 | 陈涛 |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