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麦迪爆扣点燃火箭 火箭大胜对手让群狼变绵羊

   在被黄蜂意外蛰伤之后,火箭并没有就此停下前进的脚步。昨天,狼王加内特率领的森林狼在火箭众将面前变成了一群温顺的绵羊,火箭以105∶77的一场大胜找回了自我。麦蒂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轻取全场最高的32分,外加5个篮板和4次助攻。

当麦蒂在第四节又开始享受“替补时光”时,火箭的胜利也显得格外轻松。

  麦蒂爆扣点燃火箭

  自从受到腰伤问题的困扰之后,麦蒂在比赛中的扣篮已经不如以前多了。但是他在昨天和森林狼的比赛中找到了一个完美的机会来表演一次。在第一节比赛的最后阶段,麦蒂骑在森林狼中锋马克·布朗特头顶完成了一次爆炸性的扣篮。“我已经很久不那样扣篮了,我的身体已经不再能经常做那种动作了。”赛后甚至麦蒂对自己的表现都有些吃惊,“那绝对是鼓舞人心的一球,绝对能够带动起全队的士气,让全队振作起来。”

  这个扣篮是火箭队20比6高潮的一部分,火箭队就此控制了比赛。虽然麦蒂在比赛中前9投仅2中,但他接下来18投扔进了10个,包括第三节10投6中砍下16分,一举将森林狼打入深渊。麦蒂这种激情表演让平时一向冷静的范甘迪也沸腾起来:“那个扣篮真是太有灵气了。我喜欢球队今天打球的方式,也喜欢我们表现出来的充沛能量。”

  火箭能够大胜森林狼28分也许并不让人意外,但这却是在失去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而且邦奇·威尔斯也中途受伤离场的情况下获得的。本赛季已经13次得分超过30分的麦蒂,表示队友的意外离场是促使自己爆发的真正原因:“这就是最佳球员必须挺身而出的比赛,我必须让对手明白,我是多么想要这场胜利。我们希望成为起伏不大的强队,今晚的比赛说明了这一点。”

  角色球员内外开花

  火箭上一场意外输给黄蜂,除了阿尔斯通过早被罚出场之外,内线几乎完全被对手压制也是惨败的重要原因。不过,在昨天和森林狼一战中,面对内线实力更强大的森林狼,老将霍华德这把妖刀又迸发出逼人的寒光,他全场11投9中拿下20分,如此之高的效率让人看到他当年身为全明星时的风采。而当霍华德找到手感时,火箭队的内线攻击力便足以弥补姚明的空缺。

  当然,除了霍华德这把老妖刀之外,火箭的另一个杀手海德也再度复活。海德本场在三分线7投5中,一直对他器重的范甘迪直接了当地把他称之为“关键杀手”。的确,当海德昨天在第四节再次命中一个三分之后,他也以45个三分球追平了超级投手雷·阿伦,成为联盟中本赛季在第四节命中三分球最多的选手。赛后海德也表示:“今晚每个人都很努力,作为我来讲,我就是想做一个好的后卫。”

  麦蒂的激情表演,再加上角色球员的全面爆发,这也使得一向苛刻的范甘迪露出了难得的笑脸:“我们今天几个队员都发挥得不错。”赛后范甘迪少有地把表扬的范围大幅度扩大,“自从球队缺少了姚明,我们就试图加快进攻的速度,去攻破对方的防线,迫使对方回防不及。”唐舸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