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大驾光临德国方面高调迎接 飞人夺新年首冠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四点,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结束了自己在欧洲的第二场表演。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邀请赛男子60米栏的比赛中,尽管罗伯斯的缺赛让中国飞人失去了一次复仇机会,但7秒的53的成绩还是让刘翔拿到了自己在新年的第一个冠军。

  说比赛更像是一场表演,是因为德国方面为刘翔此次的到来想足了花样。三天前在斯图加特,赛事组委会在介绍出场名单时就特意为刘翔及他的粉丝准备了中文。而此次来到杜塞尔多夫,60米栏更是被安排在最后一项进行。

  由于在杜塞尔多夫经商的华人和家属众多,刘翔在这里受到的欢迎程度远甚于在斯图加特。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让刘翔仿佛回到了家门口。毫无疑问,在全球的所有国家中,刘翔在德国受到的欢迎和款待可能仅次于在中国。

  和以往的赛事稍有不同,杜塞尔多夫方面将此次男子60米栏决赛分成A、B两组进行。根据选手世界排名的高低,先进行B组比赛,然后是A组选手登场,最后按成绩决定所有选手名次。

  A组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先是悉尼奥运会冠军加西亚在第一次发令时抢跑,而在第二枪中,维纳格尔由于再次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这也是牙买加人继在斯图加特摔倒后,第二次在比赛中遭遇不幸。

  受罚的压力让剩余的7名选手在第三次发令时不得不有所谨慎。刘翔也同样如此,枪响后,刘翔0.156秒的反应时间只排在第四位。但两个栏过后,刘翔就追上了领先的美国选手布拉姆勒,并且很快确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刘翔在明显减速的冲刺中以7秒53夺得冠军,他的成绩同时刷新了赛会纪录。另一名和刘翔同组参赛的中国选手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起跑表现不错,但途中发挥却极其糟糕,最终以7秒89名列该组第7。

  在赛后的采访中,刘翔谈到了自己的表现。刘翔说:“成绩还不错,除了在过第一个栏时碰了一下栏,之后的情况一切正常。当然,由于时差的原因,我现在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不过我的心态很平和,之前已经说过很多遍,此次来欧洲比赛就是为了找比赛感觉,名次和成绩都不是很重要。”

  从斯图加特的7秒45到杜塞尔多夫的7秒53,刘翔的名次从亚军变成了冠军,但成绩却不升反退。当然,这和罗伯斯的临时退赛有很大关系。在斯图加特击败刘翔夺冠后,古巴人也来到了杜塞尔多夫,但在赛前突然宣布放弃比赛。

  虽然错过一次复仇机会,但刘翔并不感到沮丧,因为在4天后的卡尔斯鲁厄,两人还有直接对话的机会。随着状态越来越好,刘翔完全有可能在卡尔斯鲁厄改写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纪录。 孙文祥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