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家男乒昨晚学兵法 乒乓队员成“教材”

  “兵者,诡道也。谁知道孙子说的这个‘诡道’是什么意思?”讲台上,来自上海交大的王毅捷教授提问道。“歪门邪道!”靠墙坐着的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脱口而出,大厅内一片笑声。

  继航天英雄杨利伟带来爱国主义教育课后,昨晚,上海交通大学的王毅捷教授又给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男队带来一堂《孙子兵法》竞争技巧课,王教授正是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在上海交大的导师。

虽然《孙子兵法》是一部古老的兵书,但王教授将古代兵法与乒乓球的竞争技巧相结合,使这堂课变得生动实用。

  “《孙子兵法》里的‘以奇胜’是什么意思?……Very good!就是出奇制胜。关于这一点,大家要记住这个人……”说着,王教授放了一张幻灯片,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兵法讲解的文字右侧。

  “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队员们笑着说。“大家还记得很多比赛中,咱们的王皓就充当了奇兵,他的打法变化多样,这就是孙子说的‘以奇胜’。”王教授说。

  随后,乒乓球双打比赛中队员用肢体语言商量打法、陈玘的凌厉进攻、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的大将之风、刘国梁的防患于未然,也都成了王教授的“教材”。名将谈

  王皓:我确实“以奇胜

  昨天,王皓被老师当成了“教材”,上完课后他表示,经老师这么一讲,他也觉得自己的球风和孙子兵法中的“以奇胜”确实有相似之处。

  “几次国际比赛我都打第一场,对手可能没有想到,打了他们个措手不及。另外,我的打法国外选手开始不太适应,这也算出奇制胜吧。”王皓说。文/记者 谷欣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孙子 | 刘国梁 | 张怡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