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新闻

杨威最大对手为08复出 保罗哈姆曾靠裁判获冠军

    搜狐体育讯 保罗哈姆要复出了,上个周末这位世锦赛和奥运会全能金牌获得者和他的双胞胎哥哥及美国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协会一起,向外界宣布他们即将回到体操赛场,在结束了自己的学业以后,这对金牌兄弟将再次投入训练并参加一系列比赛,全力备战2008年奥运会,保罗哈姆甚至宣称,他期待在北京卫冕。

  保罗哈姆是一名出色的全能选手,在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以后,他就暂时离开了赛场,和哥哥一起回到大学校园完成学业。保罗哈姆在体操界是一个颇受争议的人物,他和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之间几次激烈的冠军争夺也成为了近几年体操赛场的热门话题。200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威发挥相当出色,6项全部成功,完成质量无可挑剔,他用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但即使杨威毫无保留的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也没有赢得裁判的心,让人感到不解的是裁判对于杨威的优异表现似乎视若无睹,给出的分数也都是9.6到9.7左右,就算表现再好,这样的分数也不足以获得全能冠军。而反观美国选手保罗哈姆,虽然他的表现也算稳定,但无论从动作难度,还是完成质量上看他都比杨威逊色不少,然而相反的是裁判对保罗哈姆的打分相当慷慨,有几项他的得分都在9.8以上。就这样裁判扼杀了杨威的冠军梦却成全了保罗哈姆,杨威赢得了全世界观众的赞美却没有赢得金牌。赛后各界评论认为,如果这场比赛只要是在美国之外的任何一个地方举行,杨威都会是冠军的不二人选。对于这样的结果杨威显然有些不能承受,比赛结束以后他在赛场的角落里默默抽泣,而国际体联也自觉有愧于杨威,将一块名表奖励给他,作为对他突出表现的嘉奖。但所有人都认为这样的做法没有任何意义,也使国际体联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这也是之后体操规则实行彻底变革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雅典奥运会上的一幕更是体操史上挥之不去的丑闻,保罗哈姆在跳马上出现严重失误,险些摔下赛台,正是裁判伸手保护才避免危险的发生。然后就在出现了这样重大的失误后,保罗在后面的比赛中的得分项项都高的离谱,最后居然超过了所有人排在第一,而更可笑的是这样的结果居然是当职裁判统计错了韩国选手的得分所造成的,赛后执法裁判受到了严厉处罚,韩国人也积极上诉,可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国际体联商议决定只追究裁判的责任,但比赛结果不再更改。而外界所讨论的最多的就是:保罗就是受益者还是受害者?

  从此保罗的名字也几乎和不公平竞赛联系在了一起,他本人确实是一名优秀选手,但不可否认美国体操协会在国际体联中所处的重要地位给他的比赛带来了太多外力的影响。时隔三年,保罗重新返回赛场冲击奥运,但也许他的前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乐观。想要奥运称王,他必须战胜的一个对手就是杨威。而在去年获得世界锦标赛全能冠军以后,杨威的状态如日中天,为了奥运金牌,他一样会血战到底。综合分析两人的实力,杨威力在吊环、双杠、跳马上优势比较明显,而保罗的强项是单杠、吊环、自由操。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过去的两年多比赛中,保罗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他的训练强度是否能保证水平不退化甚至有进步,以及新规则情况下他是否能适应比赛的感觉,这一点有很大的疑问。从两人实力来看杨威占据一定优势,只要在公平竞赛,同等发挥的情况下,保罗已经几乎不可能战胜杨威。因此保罗期待北京卫冕这样的豪言也确实言之过早了。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