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崔殷泽去世 > 怀念崔殷泽

《羊城晚报》谷正中:祭崔殷泽

  惊悉汉城体育大学教授,原延边队主帅崔殷泽前天驾鹤西去,心难平静。

  他是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联赛由盛及衰的一个特殊符号。1997赛季,一直处在保级边缘的延边队迎来了主帅崔殷泽,在那个赛季,他带领球队夺得联赛第四名的辉煌战绩。

延边队成为一个专屠领头羊的杀手,不可一世的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和全盛时的四川全兴都曾

  败在他们的脚下。除了这些足以让延边球迷仍津津乐道的战绩外,崔殷泽还留下一段名言:“不好好踢球,你就回家种地去。”这是崔殷泽看到球员训练不卖力时的训话。

  辉煌战绩,加之名师风范,崔殷泽被称为一代儒帅。

  不幸的是,1998年这支单纯的球队也出现问题了,崔殷泽也因此下课回了韩国。甲A经历了1997赛季的最后辉煌,到了1998赛季由盛而衰,被钉在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耻辱柱上的“渝沈之战”就发生在那个赛季。

  从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大势而言,崔帅就是一个跨时代的中国足球的符号。自从崔帅离开后,联赛场上再也见不着羽扇纶巾的儒帅。本土教练的素养不敢恭维,外籍教练则只是把中国联赛看成寻宝楼。

  笔者一直认为,一帅足以改变一军之命运。事实上任何的战役,帅之策略可兴一军,也可亡一军。中国联赛之所以走到现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儒帅的缺失,充斥的是足球“球家”,而非“专家”。当崔帅突然离开了,回想那甲A最后的辉煌,不仅感叹:世间无儒帅,国足出头难。

  谨以此文送别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儒帅———崔殷泽!·正中·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殷泽 | 崔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