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7-2.8国际比赛日 > 2月 法国VS阿根廷

特雷泽盖首度代表法国遭遇祖国 理解伊瓜因选择

  与大多数的法国孩子不同,特雷泽盖(特雷泽盖新闻,特雷泽盖说吧)虽然出生在法国,但他的父母都是阿根廷人,从3岁到17岁,特雷泽盖的整个成长阶段都在阿根廷完成,他也熟悉阿根廷的一切。事实上,特雷泽盖的职业足球生涯也是在阿根廷开始的,阿根廷的普拉腾斯俱乐部是他足球生涯的起点,甚至,他两个赛季里还在阿根廷甲级联赛中踢过5场比赛。

后来,摩纳哥发现了他,并将他带到欧洲。从1995年开始,特雷泽盖的足球生涯进步非常迅速,此后又得以加盟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

  1998年,在他爆发的那一年,特雷泽盖最终决定选择法国国家队,并和法国队一起捧起了当年的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冠军奖杯。而在法国夺冠后,特雷泽盖却拿出一顶阿根廷的传统帽子戴在头上,这是因为他的内心有去不掉的阿根廷情结,“我的一半是法国,一半是阿根廷,可以说,我的心是一分为二的。”特雷泽盖后来说:“我喜欢阿根廷的足球氛围,在那里踢球感觉棒极了。我非常年轻的时候就离开了那里,如果不是为了挣钱,我真的很想呆在那里,那非常有意思。相比于欧洲,阿根廷更能让你享受到纯粹的足球乐趣。”

  本周三,特雷泽盖将第一次与阿根廷对阵,“这是我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梦想着要踢的比赛,法国与阿根廷的上次交手还是在1986年,那时候我才8岁,我不记得自己是否观看了那场比赛。但这场比赛也让我感到为难,在巴黎的阿根廷社区内,我有很多朋友,但对不起,这次我得跟他们作对了;对我的父亲来说,这场比赛也许也是个问题,因为他要为选择为哪一方加油而烦恼。”法阿两队在历史上仅交锋过三次,前两次在1930年和1978年世界杯上,最后一次则在1986年的一次友谊赛上,三次交锋中阿根廷队2胜1负。

  有意思的是,和特雷泽盖情况类似的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前锋伊瓜因却拒绝了法国队的邀请,而选择了阿根廷。特雷泽盖对伊瓜因表示理解:“如果你6个月大时就离开法国前往阿根廷,那选择阿根廷也很正常。你穿上一件球衣,就必须要体会它的情感。如果伊瓜因选择法国,我认为他融入球队将很费劲,从语言上来说是如此,另外,他也不认识队友,我认为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雷泽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