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崔殷泽去世 > 崔殷泽动态

崔殷泽辞世令人怀恋中足旧梦 十年生死已两茫茫

    搜狐体育讯 崔殷泽离开让球迷记起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旧梦,那时我们没觉得好的时光,却因为现在更不好而变得美好了。可惜的是,那个老头却就这样不见了。

  “足球白求恩”这是球迷送给他的称号,足球国际援助的烙印在崔殷泽的身上表现的一览无余。鉴于中国足球的环境,中国球迷向来是苛刻的,可是对崔殷泽的辞世与生平,却表现了少有的怀念和追忆,如果追溯这个理由,我想很多球迷都能说出很多。

  即使你不是97年延边的球迷,你也会对那块贫瘠土地上的贫瘠足球给予高规格的尊重。一支技术、力量、名气全不突出的队伍,却用精神力量让整个中国足球为之震颤。崔殷泽要求他们用跑不死的精神,承载自己的足球梦想。中国足球再难出现,训练结束球员恭敬行礼的场面。那个韩国老头教给延边球员的又何止是如何踢足球,联赛第四名的延边足球最好成绩,成了历史丰碑。

  这个主动提出愿不收报酬执教延边队的长者,给97年的延边足球刻上了永远的悲情印记。中国人喜欢使用的十年轮回,在这一刻用在崔殷泽的此时上尤为悲伤。让很多球迷感触的也许不仅仅想起了延边的过去,而是整个中国足球的过去。即使2001年我们经历了巨大的幸福,但是经历了“金州之痛”的97年却仍然是中国足球最强盛的时刻。

  这样一个十年回忆,因为崔殷泽的辞世,重新变得鲜明。看一看球迷是怎样怀念他的吧。  (飞雨成蓝)

  网友评论:

  写下这篇文章,悼念这位勇敢的探路者,同时也提醒一下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不要因为一些人的离开而忘记他们的历史和贡献,更不要因为历史的伤口而忘记正确的道路。菊花香,满地伤,我们不希望等到中国足球,所有的笑容已经泛黄的时候,再去感慨人生的无常。

  点击此处,查看论坛原帖:独孤雁:菊花香,满地伤--悼念崔殷泽

  崔殷泽教授就这样走了,带走了晚年在中国执教的美好回忆,我相信那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那一年,也是中国职业联赛球迷最美好的时光。如今,延边足球还在复兴的征途,中国足球还在沉睡。

  点击此处,查看论坛原帖:飞时间:怀念97年和一个叫崔殷泽的老头

  就是他,唯一让我感到中国足球还有希望的人,只可惜这么好的教练无人赏识,在当年的延边队带了不到2年队之后就悄无声息的隐退了。

  点击此处,查看论坛原帖:笨鸟先飞3:崔殷泽,有谁还记得这个韩国老头?

  让我们再回顾一下这位令人尊敬的老人致中国球迷的公开信中的一段话:1997年,这是在我的一生当中永远不能忘怀的一年。这一年给了我在人的一生之中不可多得的光荣和自豪。我深知,对于像我这样一个六旬老者来说,这样的光荣和自豪恐怕是不会再有了。

  点击此处,查看论坛原帖:飞飞314:崔殷泽教授,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殷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