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鲁能双煞助国足开门红 中场支援帮大羽韩鹏复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终于开和了!在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凭借鲁能双箭头--李金羽、韩鹏的进球,中国队2比1击败对手。这是李金羽、韩鹏在国家队中首次共同进球。

  鲁能夺得2006赛季双冠王,锋线球员功不可没,主力前锋李金羽、韩鹏一个赛季内一共打进36球,冠盖中超。一直为“锋无力”发愁的国足主教练朱广沪不可能不对这样一对组合视而不见。照搬鲁能的“羽鹏组合”,成为2006年下半年国足重点解决的问题。

  但是,由于伤病的影响,“羽鹏组合”直到亚洲杯小组赛后期才有机会亮相。但是,李金羽、韩鹏在国家队似乎找不到状态,只有韩鹏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打进1球,打破了联赛进球纪录的李金羽颗粒无收。“羽鹏组合”一时成为媒体和球迷非议的焦点。而在中哈之战前的一场教学比赛中,“羽鹏组合”面对乙级队还是无法取得进球。

  关键时刻,朱广沪的信念倒是十分坚定。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李金羽、韩鹏联袂首发出场。结果,两人在上下半场的第30分钟,分别打进1球,帮助中国队2比1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也是国足在2007年首场国际比赛的胜利。

  为什么短短时间内,“羽鹏组合”就找到了状态?其实,这与中场队员的发挥有直接关系。在鲁能,“羽鹏组合”的身后是郑智、周海滨、日夫科维奇这样的技术型中场,他们为大羽和韩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进球机会。而在国足,李金羽、韩鹏却得不到这样的待遇,这与国家队的整体打法有关,也与前卫的个人能力有关。

  但是,在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国足中场踢得很活跃,尤其是下半时,“左路狂人”杜震宇频频突破,给了高中锋韩鹏和抢点型前锋李金羽以相当大的支持,而李金羽的进球正是来自杜震宇的助攻。这也是这位正印前锋在半年后首次为国家队进球。

  毫无疑问,“羽鹏组合”的两粒进球来得非常及时,不仅巩固了主力的位置,也让一直看好他们的主教练朱广沪得到了喘息的机会。不过,与在俱乐部踢球时相比,李金羽和韩鹏之间的配合还是少了一些。中超赛场上,韩鹏往往可以用自己的争抢为大羽做掩护,但在中哈之战中,两人联系得还不够紧密。

  (鲁冰)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