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朱广沪调度有想法缺实效 临战指挥洋帅更胜一筹

    搜狐体育讯 得知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有央视直播,原本打算等到香港贺岁杯时才亮出自己统军本色的杜伊等不及了,一声“我找到了想找的人”,将当前国奥可能亮出的家底亮了出来;数日过后,新年度首次亮相的国家队,也在球迷的期待以更重要的足协领导、元老团阅兵所需下,逼迫朱广沪一定要拿出真家伙,务必取胜。

于是咱们得到了机会,对比国足的现在与未来,更可以对比下杜伊与朱广沪的用兵。

  应该说杜伊更不容易,虽然有部分媒体已将对国奥于伦敦“群殴”的不满转嫁到了杜伊为什么一定要刻意突出自己个儿选材上,但平心而论,如果他真的是听足协的话给啥用啥,那将招来更多的指责。使用一手打造的新人新阵在拉练后汇报演出,他的这份压力与难度是基本还在用老面孔迎敌的朱广沪所无法比较的。先且不管胜负结果的不同与比赛中球员都有粗野表现的共性,杜伊还是在临场指挥上给出了更为鲜明的亮点。

  不说切尔西预备队那平均年龄不到18岁的孩子军如何不堪,也不管国奥该场比赛入戏慢或者说发挥如何打了折扣,经过半场调整后杜伊先生还是体现了“先生”的能力——此前少有人识的李微与代钦华等人登场,着实改变了国奥的局面,尤其是李微的出现,不仅做到了控制中场,更盘活了进攻。事实上也可以这么理解,国奥球员难脱国产劣根性的狂躁与对手在比赛后段也随之出现的粗暴,正是因为在比赛后段场面上、技战术含金量上,国奥队体现出了明显强于对手的水准--这也是切尔西官方赛后所承认的。

  朱广沪的临场调整也取得了一定效果,比如说早早用王栋换下于涛,更是在刚完成换人后就扳平比分,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王栋的表现应该说早在情理之中,上赛季联赛如此,此前的集训表现也是如此,至少从背景上说,王栋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要强于杜伊调遣的李微。而在下半场的换将中,朱广沪则落入了国产教练临场指挥不利,至少是效果不明显的老套。

  如果说用阎嵩换下韩鹏是因为后者有同对手动手的倾向,如果说最后时刻用吴伟安换下杜震宇有安排表现突出的后者享受球迷掌声的人性化思路,也有为拖延比赛时间确保各方面都期待的胜利必要考量,那么对孙吉调遣的效用不佳则找不到什么借口,而调遣孙吉的变化恰恰又是朱广沪最突出改变场面所需的招法。孙吉在右路前插参与进攻超过4次,但真正完成的只有1次,还因线路过低传球被破坏。他所替代的王圣是没有什么助攻亮点,但至少失误与无用功也几乎没有。

  是孙吉的个人战斗力问题?这么说并不客观。根本问题还在于孙吉出场后的一些相应变化布置不足,起码从直观上看,他的套边与队友配合并不熟练,非常生涩,这里面即有现场布置的欠缺,也有平时细小功夫下的不够的因素。陶伟、阎嵩、杜文辉等人出场后,中国队中前场的个体技术含量明显提升,但除了阎嵩比赛结束前6分钟的头球冲顶高出,这突出技术的团队有何作为?与场面一度因位置感不足而很混乱相呼应,问题难免指向朱广沪的指挥上。

  胜利的结果固然不错,鲁能组合在国家队的入球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尤其是李金羽,入球后还动了一句粗口,很有破闷的意思。所谓4个月来国足首胜与新年度开门红都很积极,但要知道亚洲杯上的对手不会像哈萨克斯坦这样在下半场有意识回缩,到了应付世界杯预选赛的关键时段,教练的用人与临场指挥将更关键。与国足还需要进一步为球迷打气、让领导满意一样,朱广沪也需要体现出更强的业务水平才成。

  (火夫)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伊 | 孙吉 | 阎嵩 | 李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