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两位上海主帅自救忙 老朱有望重生小马凶多吉少

    搜狐体育讯 有人说2007年的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就是两个上海男人的自救。在中国男女足的成败得失之中,更多的烙伤了这两个上海人的印记。

他们都靠防守起家,只是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在顿悟后开始大举进攻,而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则受困与官场的纷纷扰扰迟迟不见行动;他们都有浓重的怀旧情结,所以他们对老将爱徒委以重任;他们都很时尚,所以他们都善于接受新事物,也都具有亦步亦趋的调整的能力。上海人是精明的,这更多地是“对自身智慧的执迷”,朱广沪和马良行也没有列外,因为执迷朱广沪选择了继任证明自己,因为执迷马良行不惜与高管角力。新年伊始中国男女足主帅都忙着自救,因此这两个精明的上海人的自救很可能主导了2007年整个中国足坛。

  朱广沪---高开低走 有望重生

  朱广沪在入主国足后,凭着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的两个冠军奖杯,为自己的执教生涯开了个好彩头,中国亿万球迷将灼热的目光汇聚在这位土帅的身上,期待他能扛起中国教练的大旗。由于接手国足后对球队后防改造有所成效,2005年欧洲拉练虽然未有胜绩,但是却让球迷们看到了中国足球阔别了很久的体能与拼劲,尤其是0-1德国的热身赛后,朱广沪和他的朱家军渐渐的从2004世界杯出线的阴霾中走出。而国内热身赛一胜两平一负的战绩也算差强人意,朱广沪在掌声和赞誉中度过了自己执教中国男子国家队的第一年。

  但是好景不长,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后,国足的表现似乎将朱广沪置于万劫不复的境地。2006年3月客场2-1不敌伊拉克,成为朱广沪执教国足的分水岭,声讨,质疑,甚至是谩骂之声如潮水般袭来。习惯了秋后算帐的中国球迷历数着朱广沪的种种无为之举,朱广沪下课的喊声也在中国国家队的主场上空响起。朱广沪和他的朱家军步入了一个黑暗的低迷期。

  亚洲杯出线之后,对于球迷的质疑朱广沪虽然没有选择回击却在积极调试,妄想用行动为自己证明,所以他将防守转向进攻将“疯狗精神”变成“侵略性”,尤其是在2007年获准连任的朱广沪从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身上看到了前进的方向,在进攻的改造上也告别了盲目追风。尤其是在昆明和海南带队修行期间,队内稳定的氛围也为他沉淀思维,寻找方向提供了有利的环境。07年首次正式比赛中,在气定神闲的指挥将边路的中带领国足逆转哈萨克斯坦获得开门红,似乎预示着老朱将会在2007年焕发执教国足的第二春。

  马良行--开罪足协高管 跌入无底深渊

  相比与老乡朱广沪,马良行则并没有那么幸运,虽然没有将自己置于万人声讨的境地,但是开罪了足协领导却让他跌入了无底深渊。

  2005年12月当马良行在阔别两年后重新入主中国女足,他曾经开玩笑的说以后中国足球的官方语言将是上海话,而且喊出了向朱广沪学习的口号。同样带着怀旧情结的马良行,上任之后变凭借个人魅力召回数名老将。但是06年之初四国赛上不敌美国屈居亚军,在06年阿尔加夫杯上名列第六,可以说马良行缺少了朱广沪的幸运。但是励精图治之后马良行带领中国女足在2006年亚洲杯上一球险胜朝鲜,点杀澳大利亚重回亚洲之巅。这也让履新以来长舒了一口气,这也是马良行之后能够和足协暗自角力的重要筹码。

  但是2006年亚运会让马良行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敌日本败给朝鲜获中国女足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中国女足亚洲杯冠军的光环日渐失色。而祸起萧墙的内乱则将马良行真正的推向了无敌深渊。李飞宇新官上任后的迫不及待地三把火,克劳琛顾问女足的无形地束缚,袁帆被调整出队就像是催化剂将所有矛盾推向了临界点。最后马良行带着憔悴的身心称病离队,开始了无言的反抗。而他的这一做法无形中触怒了足协高管的权威,同事挑动了媒体的敏感神经,一场围绕女足是是非非的大战旷日持久的开始了。而马良行似乎也是自掘坟墓一般,在病愈之后,只能滞留在家中听侯发落。相比与朱广沪的闭关修炼,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马良行走的似乎是一条不归路,回归?凶多吉少!(搜狐体育 李琳)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