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哈萨克斯坦疑似"水货" 亚洲杯国足替补阵容初定

    搜狐体育讯 中哈A级热身,朱广沪怀揣两大众人皆知的目的。用一场国际A级赛事练兵,既模拟一把中乌之战,又寻找亚洲杯主力替补。最终,由于哈萨克斯坦队疑似水货的表现,以及杜震宇和锋将的出色发挥,朱广沪只实现了寻找亚洲杯主力替补的目的。

  在国家队出征西班牙之前,朱广沪抛出胸中已有半数主力的话。在外界的理解,朱广沪此言一是想激发阵中国脚的竞争欲望,二来也是怕打击太多队员的积极性。西班牙拉练输的一塌糊涂,转道海南博鳌苦训,没有退路的朱广沪终于说出,这支平民球队也就是国足预备队。因为在朱广沪以前的用人策略和他真实的想法中,国足亚洲杯决赛主力大概攒足了近10人,亚洲杯之前的所有热身赛,都是为了寻找个别位置的主力和绝大多数位置的主力替补队员。

  在中国球员新一轮留洋潮的映衬下,其实朱家军主力阵容已定。锋线方面,韩鹏和李金羽的鲁能组合已成为绝对主力。中场方面,左翼已有邵佳一和毛剑卿和杜震宇三员技术速度型球员,当然邵佳一的具体位置还要看阵型而定。中路两名队员,肇俊哲和郑智当仁不让占据主力位置。右前卫位置目前仍在寻找中。后防线上,左右边后卫不出意外仍是孙祥和曹阳。李玮峰将肯定占据一名主力中卫位置,另一名有待在杜威、徐云龙、忻峰中选择。主力门将将是李雷雷。

  对垒哈萨克斯坦队,朱广沪主要任务是寻找右前卫和其他位置的主力替补人选。从整场比赛来看,朱广沪这个目的基本上得到满足。

  杜震宇本场比赛的完美发挥,让朱广沪已完成左翼的考察。在邵佳一留洋、毛剑卿因伤未归队之际,杜震宇让老朱有了崭新的选择和底气,从国足两年来的表现看,左翼已成为朱家军进攻得分的命脉。当然,在锋线需要冲击力和速度时,杜震宇也将是锋线的一个重要补充。

  右前卫位置,朱广沪本场分别考察了于涛和姜坤两人。于涛本场发挥一般,缺乏速度和内切的能力,让于涛在右前卫主力位置的PK中落于下风。姜坤攻防能力均不错,而且内切攻击也弥补了国足今天中路组织不足的弱点,不过速度也是其最大软肋。后腰方面,姜坤虽然未能弥补郑智缺席的影响。在郑智缺席之下,邵佳一有望顶替担当组织重任。

  今天整个后防线基本上属于考察替补范畴。左后卫张耀坤虽有应急补缺之嫌,但他的防守能力让左翼杜震宇放心投入进攻。在中卫人员过剩情况下,张耀坤可担当孙祥主力替补重任。右后卫方面,朱广沪目前有王圣和孙吉两名人员,两人各有千秋。就攻防能力而言,首发的王圣将是曹阳的第一替补人选。中卫方面,在李玮峰占据一名主力后,杜威、忻峰和徐云龙三人竞争一个位置,杜威和徐云龙两人处于领先位置。门将方面,由于哈萨克斯坦队进攻能力有限,宗垒本场没有经受太大考验。

  除去考察位置人选外,模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亚洲杯小组战役,成为朱广沪另一大目的。很遗憾,由于哈萨克斯坦队整体实力的所限,国足并无太大练兵意义。

  在外界印象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作为一支中亚劲旅,作风凶悍,而且进攻力量很足。相比之下,哈萨克斯坦队显得差了些。进攻当中办法不多,而且两个边路速度不快,中路渗透能力也有限,打进一球主要拜中国队后防线失误所致。

  在对手攻防能力有限之下,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整体队形压得比较靠上,进攻当中还打出了一些较为精彩的套路。另外,从比赛投入来看,哈萨克斯坦队显得有些懒散,下半场后半段更是将精力放在动粗斗狠上去,国足也因此失去了模拟战的意义。

  对于低谷中的中国队而言,我们无须求全责备。看得出,朱广沪和他的弟子都在努力将球踢好。展现出好的作风,加上初步找到亚洲杯主力替补的人选,朱广沪此役没有做无用功。

  (金文)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邵佳一 | 郑智 | 杜威 |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