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何时达到最佳状态 卡尔斯鲁厄待刘翔出佳绩

   在杜塞尔多夫拿下本赛季首个冠军之后,刘翔表示:仍未达到最佳状态,在比赛时注意力也还没有完全集中。刘翔何时能发挥出最佳状态,何时才能刷新自己的纪录?

  2007赛季,刘翔已经完成了两站比赛。在斯图加特,中国飞人刘翔以0.08秒的略势输给了巴西小将罗勃茨,但是以7秒45的成绩跑出了个人的第二好成绩,仅次于他保持的7秒43的亚洲纪录; 在第二站比赛中虽然赢得了冠军,刷新了赛会纪录,但成绩仅为7秒53。

试想如果罗勃茨也参赛,刘翔夺冠机率有多大?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倒底有多高?中国飞人还有多少提升的空间?

  在斯图加特,刘翔起跑反应速度最快,但节奏把握稍有欠缺,未到途中跑时便已被罗伯斯赶超。在杜塞尔多夫刘翔起跑反应时间为0.156秒,仅列同组七人中的第五位,但起跑后节奏感明显加强。短距离跨栏对技术要求非常细腻,如果起跑反应时间和起跑后节奏把握同时达到最佳,那么刘翔在任务赛事中夺冠都应该不是难事。通过以往的赛事不难看出,刘翔的弱点是前半程跑,通过这几站比赛如果能够弥补这方面的缺陷,将会比夺冠军更令人高兴。

  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表示参加德国室内赛分三步走“第一战7秒60左右,第二战7秒50左右,第三战视情况再看。”第一站比预期的成绩要好,第二站也基本达到预期成绩而且夺得冠军。第三站比赛将于2月11日在卡尔斯鲁厄进行,那时,刘翔已经在欧洲度过一周的刘翔,时差不再是问题;罗勃茨也将参赛,刘翔有这样的强敌在身边应该能够跑出更好的成绩,希望卡尔斯鲁厄就是刘翔下一个幸运之地。(影子)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勃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