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足锋线几经更迭 朱家军复制鲁能战术终见成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16点,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苏州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鲁能双枪韩鹏与李金羽的进球,中国队2-1战胜哈萨克斯坦,取得了07年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

比赛中,鲁能双锋的复活成为本场比赛朱家军最大的亮点。

  国足锋线几经更迭 鲁能双枪终于爆发

  此前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上战绩不佳饱受球迷和媒体诟病,尤其是锋线进球乏力一直困扰着国足。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一共打进了7个球,而真正属于前锋的却寥寥无几,首战巴勒斯坦的两个进球来自杜威和李玮峰。而次战伊拉克1-2告负,进球来自陶伟,而国足的锋线依旧乏力。面对如此局面,朱广沪对锋线也是做了大范围的调整,此前的主力先发曼联杀手董方卓被调整出了主力阵容,在经过试验之后,朱广沪最终确定了韩鹏与李金羽的锋线组合,但在06中超赛场上叱咤风云的鲁能双枪并没有展现出威力,尤其是李金羽在国足征战亚洲杯的正式比赛中没有打进一粒入球,这也引来了球迷和媒体的一片质疑之声,认为朱广沪复制鲁能战术的打法是失败的。

  不过,对于外界的言论,朱广沪对于韩鹏和李金羽两人的锋线组合依旧非常的信任,从冬训到欧洲拉练以及后来的博鳌集训,锋线上李金羽与韩鹏的组合基本上是雷打不动,除了韩鹏因感冒缺席了一段时间以外,国足主力锋线基本是两人配对,尽管期间在队内的训练中,杜文辉也曾经有不俗的表现。

  本场比赛中,朱广沪依然派两人首发。鲁能双枪这次也没有辜负朱广沪的信任,用两粒势大力沉的头球帮助中国队反败为胜。而兴奋的李金羽赛后竟然将自己的战靴抛给了现场的球迷,更是引来全场的尖叫声。对于爱将进球,朱广沪在赛后也显得非常的开心,并点名表扬了他,认为他在如此大的压力下能有这样的表现,自己感到欣慰。

  杜震宇化身日科夫 助李金羽找回感觉

  朱广沪在此前的亚洲杯预选赛中,曾经刻意的复制过鲁能的战术,但效果并不是很好,鲁能三叉戟的威力就是无法在国足体现。李金羽是抢点型的前锋,门前嗅觉灵敏,而破门的手段也多种多样,至于韩鹏则属于强力高中锋,身体素质队内公认最好的。而身后有郑智为他们输送炮弹,从理论上说,应该是比较完美的。但图拔一试就灵,为什么朱广沪用就不灵了呢?

  中哈之战后答案也最终揭晓,问题的关键并不在郑智,而是在鲁能的另一名外援“日科夫”。朱广沪在复制鲁能战术打法时,让杜震宇打的正是日科夫的左前卫位置,尽管后者在传球和突破能力上是国内足坛的翘楚,特点也与日科夫有些雷同,但在配合上却不如日科夫与李金羽和韩鹏那样有默契。不过在经过冬训和欧洲拉练之后,杜震宇对鲁能两名前锋的站位和特点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因此在传中球上也更容易找到两人,助攻李金羽的进球几乎与鲁能的日科夫如出一辙。相信,随着杜震宇日益与队友配合默契,朱家军的进球应该会越来越多。

  董方卓位置尴尬 "曼联杀手"仅存于理论

  提到国足锋线,不得不说下董方卓,作为年轻一代的佼佼者,董方卓的能力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但亚洲杯预选赛上,这位国足锋线的希望之星却在比赛中难觅踪迹,表现十分平庸。这也使得后来朱广沪不得不舍弃前者,启用鲁能双枪。

  董方卓是技术特点比较全面,经过比利时联赛三年的历练,身体素质也是国内球员中比较好的,即便是在与欧洲球员对抗中,也很少处于下风,另外他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也令对手所畏惧。而飘忽不定的走位更成为他在比利时联赛中屡屡破门的制胜法宝。头球和脚下技术也是十分了得。

  按说,这样一名如此优秀的前锋应该是国足摧城拔寨的好手,但在国足他也同样面临着球荒,甚至表现一度低迷。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应该说是董方卓长期缺乏与队友配合的原因,由于长期在欧洲打比赛,使得他对国足的阵型打法往往不如在国内打比赛的这些球员接受起来“快”。值得一说的是,要想让董方卓发挥他的特点,国家队需要制定专门和他匹配的战术打法,由于对于“真正在比赛中的董方卓”缺乏了解,因此战术也就无从谈起。小董唯有在曼联多争取打比赛的机会,多出场才能让球迷、国奥、国家队真正了解他的特点。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 董方卓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