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足不经意间首胜欧洲队 13场不胜尴尬如此终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4点,中国男足国家队在苏州迎战哈萨克斯坦队,这也是2007年国足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结果国足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韩鹏和李金羽的两次头球破门,2-1逆转战胜哈萨克斯坦。

而尽管哈萨克斯坦属于中亚国家,但因为足协归属,使得国足不经意间在2007年首场正式比赛中,以战胜“欧洲球队”开场。

  和我们接触较多的中亚球队乌兹别克相比,哈萨克斯坦的实力要逊色很多,尤其在进攻环节偏软,打进一球主要利用中国队后防线失误所致。而尽管如此,国足却在不经意间在2007年首场正式比赛中,以战胜“欧洲球队”开场。对此,可能很多网友并不理解,因为哈萨克斯坦属于中亚国家,怎么就成了一支欧洲球队。

  实际上这一点,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和以色列,宁可不出线,也非要脱亚入欧,跟高手过招。此外,哈萨克斯坦放弃亚洲而选择欧洲的理由意外地非常单纯,那就是哈萨克斯坦对欧洲球队的比赛比对亚洲队的比赛打得更好。另外,从前苏联时代开始地区俱乐部构思欧洲式苏联足球也是转入UEFA的另一个理由。

  因此,哈萨克斯坦足球队从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开始,就没有参加足球项目的比赛。当年,哈萨克斯坦在退出了亚足联后,随即向欧足联提出了加入申请。而在欧足联派员考察了哈萨克斯坦之后,同意哈萨克斯坦足协加入,并决定向欧足联代表大会推荐其加入欧足联。在会上,代表们经过讨论后,批准了欧洲足联执委会的推荐报告。

  对此,哈萨克斯坦足协主席表示,哈萨克斯坦以前作为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本来就是欧洲足联的一部分,现在可以说是重返欧洲足联。他认为,重返欧洲足联将有助于增加同欧洲国家的接触和吸引较多的投资项目,将会提高哈萨克斯坦职业足球运动水平,从而给哈萨克斯坦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创造更好的前途。

  也正是不经意间,国足在组队后从13场不胜“欧洲球队”的历史终于终结,尽管有些“胜之不武”,但这样的一场胜利或许让国足摆脱心理上的一些阴影。而2007年开门红的意义,也让朱广沪对这场比赛十分满意,赛后打出了80分的高分。在苦于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这样的一场胜利或许也会给全队带来一些刺激。

  (吉达)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