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朱广沪:国足开始用脑踢球 队委会让人受益匪浅

朱广沪作客搜狐聊天室:所有球员都需竞争上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苏州消息 2-1如愿战胜哈萨克斯坦,朱广沪如释重负,四月不赢球的尴尬终于到此嘎然而止,赛后朱广沪也给自己的新年首战打了一个80分的高分。赢球是快乐的,朱广沪在即将离开苏州市体育中心那一刹那感触最深,苏州的球迷夹道欢送国家队离去。"朱广沪,支持你!"苏州球迷的热情和大度让朱广沪很受用。

  球迷的蜂拥而至让朱广沪突然一下不知所措,这时范志毅再一次站了出来,用彪悍的身躯为这位上海前辈挡驾,范志毅将朱广沪立即拉近自己的宝马坐驾,急驰而去。

同时不忘恭维朱广沪:"朱导,今天国家队下半场完全控制了比赛,当年我们同哈萨克斯坦也没有没做到这一点。">>>点击进入聊天视频

  回到驻地酒店,在用餐完毕之后,朱广沪来到了搜狐体育记者入住的房间,对国家队本场的表现和冬训以来的变化,进行了深入长谈。

  国足开始用脑踢球 侵略式打法起到积极效果

  搜狐体育:今天是国家队在新年的首场正式比赛,您以前在西班牙跟我说过,国家队希望营造一种快乐的气氛,但是如果长期不赢球就没有快乐,今天这场比赛赢下来是什么感觉?

  朱广沪:你说的也是我们大家想要得到的,赢球是所有人的想法,而且球迷媒体,足球圈里面包括球员,都希望07年在国内的第一场比赛有一个好的结果,最后在团队的努力下我们做到了,所以我也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高兴,感到自豪。

  搜狐体育: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比如说忻峰前天受伤我们都感觉他上不了场,还有徐云龙受伤当时没想到杜威会首发,这些情况肯定是考验球队的应变能力,碰到这种情况您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

  朱广沪:确实突发事件出来,但是我有很好的球员。像杜威今天是为替补上场做准备,因为他这么长时间8月6号受伤以后没有打过这种正式的比赛,对抗也是刚开始,所以我用在这种球员,对他、对申花俱乐部,对国家都要负责任。我们必须谨慎的使用他,但是突发事件一出来,这样的球员就站出来说"我上"。我考虑各方面没有问题就派他上场,虽然刚开始有一点问题,对比赛有种生疏感,毕竟半年这么长时间,但他很快适应了场地适应了比赛,而且做的特别好,所以我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意点了他的名。我觉得因为我们有这么好的球员,所以我们才能打各种各样的仗,这是我们希望的。

  搜狐体育:去年亚洲杯小组赛应该说进攻方面我们一直比较欠缺,83次射门就打进7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就打进1.1个球,而对手的射门次数远远低于我们。而今天比赛我们一场比赛就打进两个球,这是去年从昆明集训开始就强调的一种侵略式打法,应该说有比较直接的关系。

  朱广沪:这场比赛应该说得到了很好的效果,球员在贯彻中我觉得是在用思考在踢球,是用脑在踢球。像我们队员在联络变得好了,而且我觉得在几个主要的场区该怎么处理队员都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另外我觉得队员在这一段的训练以后他们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有了提高。所以在这个前提下,今天先失一球还有场地对双方都不利的情况下,在下半时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我觉得这是球员能力的提升和他们成熟的一种表现。

  国足走向成熟 西班牙拉练给球队注入活力

  搜狐体育:今天的这种变化是在西班牙拉练,与欧洲的三支强队的对抗带来的积极的影响吗?

  朱广沪:当然,我觉得西班牙的这三场比赛给球队注入了许多新的东西。球员对比赛的分析,特别是从对比赛的不适应到适应比赛,阅读比赛的能力等方面,确实通过西班牙三场比赛为我们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搜狐体育:包括西班牙拉练您也说了,是对亚洲杯时候几个位置上的主力和主力替补确定下来,通过今天的比赛您对几位新人做一下评价。

  朱广沪:因为亚洲杯到7月比赛的时候有来自三方面的队员。一方面是来自中超联赛的队员包括今天在场上比赛的队员,当然还包括没有参加比赛的队员,一方面来自于国家奥林匹克队,还有一方面是来自于海外球员。我想届时要看谁的状态好,还有谁更符合到亚洲杯时国家队战术要求以及对手,谁更符合这方面的要求。我觉得国家队始终处于一种特别良性的竞争氛围,所有队员都很努力的争取打亚洲杯,为国争光。亚洲杯毕竟是亚洲最高赛事,我想我们队员一直在努力争取,而且我觉得在努力争取中间是一种团队力量在促使着整个国家队在走向成熟。

  搜狐体育:以前在国家队比赛的时候,先失球的情况下逆转的机会不是很多。但今天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没有做出调整连续打进两个球,而且都是在运动战当中破门,而以前我们的进球都是在定位球战术中打进,这方面你在战术上有什么改进呢?

  朱广沪:在进攻方面我们今天是坚持打边路,杜震宇在边路应该说表现的特别突出,开始也是受各方面影响但是他很快调整了自己,调整了心态。所以我说球员适应比赛的能力远远提高了。而且进球的线路和进球的处理也是我们这段时间特别强调的。杜震宇在传球的时候我们在禁区内基本上已经进入三个队员包抄,这也是我们这段特别强调的东西。所以我觉得队员在理解战术执行战术,执行战术纪律方面做的特别好。

  搜狐体育:上半时30分钟的时候于涛被换下去了,于涛在海南集训的时候应该说是执行战术比较彻底的一个球员。当时把他换下去是一个什么样的考虑,当时把他换下去是一种什么样的考虑,是根据场上的形势吗?

  朱广沪:当时场面上我们中场的控制欠缺,可能他受到场地的限制,另外我们只要试他两个位置包括边前卫位置和中前卫位置,中前卫位置我们觉得他还是比较胜任的,但是边前卫的位置我们也需要他这种类型的队员。也就是说通过这比赛我们也对他进行考察。但由于当时的场面我觉得对中场的控制欠缺,还有其他各种因素,所以当时我们把王栋换上去,把于涛换了下来,换人之后我觉得确实有一定改观。

  搜狐体育:李金羽和韩鹏应该说在去年亚洲杯预赛中进球都不多,但是今天一回到国内新年第一场比赛就各打进一个球,和去年的亚洲杯小组赛是完全不同的,这也是一种变化,您如何看待这种变化的呢?

  朱广沪:今天比赛是国家队开了个好头,我希望这个好头能够延续到今天延续到今后,对每个球员都是一样,发布会的时候我也说了,对杜威的情况我很感动,包括李金羽的情况,他们确实顶了很大压力。虽然球员平时不太对我流露什么,但是其实他们都有很多东西压在自己身上。比如国内比赛进球,国际比赛进不了球等等。确实球员在顶了这么多压力上面,他今天开壶了,我想以后还会有很多这样的机会,因为我觉得他现在还是特别强的球员。抢点、补射、门前寻找机会的能力,他在中国应该是很好的球员。

  搜狐体育:从12月24号开始我们就在昆明进行冬训,应该说现在基本上接近尾声了,后天还有一场比赛要打,对这次冬训进行一个简单的总结吧。

  朱广沪:如果抛开其他伤病、场地等外界因素,从我们内部来说,从队员教练所有团队工作来说,基本上是按照我们的计划,稳固的扎扎实实的在走。所以这场比赛实际上是对我们计划的一种肯定。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到,从结果已经今天的下半时基本是完全控制了比赛。所以我想,如果对前一段工作做一个总结的话,某些环节上还要有需要总结的地方。但是整个工作的一个大的方向,我觉得是走的比较准确的。

  队委会让国足受益匪浅

  搜狐体育:这种大的方向是不是前一段谢亚龙主席在昆明说的"小、快、灵,以速度为主"?

  朱广沪:足球比赛本身就是要提高比赛速度,实际上我们强调比赛速度就是要加快传接球,守转攻加快,攻转守加快,但在某些数据方面我们给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包括每场比赛的一到十五米的冲刺次数,在世界杯达到120甚至150,但从我们来说这方面差距比较大。所以我们要求队员从每一个具体的数据上面提高自己。如果每个队员都提高了,我想整队就会有更大的力量。

  搜狐体育:据说明天国家队将向队委会进行汇报,包括向今天现场观战的元老年维泗、马克坚、徐根宝他们,听说这是您主动提出来的是吗?

  朱广沪:对!因为我们在海南的时候考虑到很多这方面的因素,因为年老以前就是我的教练,徐根宝也是中国很好的教练,马克坚指导是长期在足协技术部门工作,我觉得他们几个都是特别有经验的教练员和领导。所以我们把我们的情况和我们的想法跟谢出席汇报以后,谢出席也特别赞同我们这样的想法和做法。我觉得不仅要听元老们、老教练老前辈对我们的提示,包括新闻界包括球迷,我在发布会上也提到,希望新闻界加强对国家队的监督,进行帮助。当然,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国家队在亚洲杯期间有更好的表现,能够完成我们既定目标,让国人满意。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苏州)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于涛 | 范志毅 | 杜威 |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