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斗殴之外却有意外收获 李微天使还是魔鬼?

    搜狐体育讯 国奥队和QPR(女王园林巡游者)的比赛又没有能善始善终,算起来这是连续第三场没有正常结束的比赛了。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上半场出场的中国队23号球员李微,却成了对方教练和场外球探的重点观察对象。

  上半场比赛开始以后,李微得到首发的位置,他在中场穿插,负责做球,同时在防守上也显得十分积极。正因为这样,李微成了对方球员的重点照顾对象,经常在拿球过程中被对方贴身防守。今天对方35岁的老将,队长马罗指挥的后防线十分成功,几乎没有给中国队什么好机会。中国队这边,得到首发位置的23号李微表现的比较活跃,在节奏控制和空挡传切中都显示出了自己的特点。

  场边的QPR预备队教练组的几名教练和记者谈论了一些对中国队的看法。老实说,英格兰的足球已经成了一种文化,所以尽管是预备队,但是这些球员的踢得都是典型的英式打法,很有套路,在场上的对抗和执行能力都很强。QPR的阵容中有一个东方面孔,那是来自日本的樱木(Sakura),今年只有19岁。据说这名日本球员将会进入本周五与南安普顿的英冠联赛大名单,所以在比赛的第50分钟被教练换下场以节省体能。中国队23号李微也因此和这个日本对手交战了45分钟。

  “你们的23号球员多大了?他在球场上有时候象一名天使,而很多时候又象是一个魔鬼。”对方的执行教练金斯在上半场比赛快结束时,指着李微跟记者如此说道。“他看起来十分老道,在足球的阅读能力上要强过其他的中国球员,也比樱木要强很多,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是会建议俱乐部买了他。”金斯教练的话听起来不太象是对中国对手的恭维。

  “23号每次都能出现在危险的地带,这说明他的足球嗅觉很灵敏,这一点反应出他对比赛节奏的感觉很天然。不过他周围的策应太少了,一个再怎样机敏的足球选手,一但陷入单打独斗,就想被捆住了翅膀的天鹅,飞不走了。对于中国队而言,23号的确是你们的天使。但是我想提醒他的是,在比赛中应该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比赛本身,而不要希望通过裁判来获得自己的利益,这样是不道德的。”

  女王园林巡游者队本身就是一只以身体对抗强,下脚凶狠出名的英冠球队。而李微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似乎渐渐被对方的贴身防守激怒,身体语言也逐渐增多。金斯说:“这名球员的技术很好,也能阅读比赛控制节奏。但是小动作和多余的动作可能会毁掉自己和全队的努力。”

  在上半场比赛过程中,李微的带球线路清晰,给队友也传出来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他在对抗中的一些不好的手上习惯,会引发对手的报复。金斯接着说:“足球永远是集体运动。23号球员有些不冷静的行为可能会让中国队少一个人作战。如果是因为这个问题而导致整个球队落败,那么他就是全队的不安定因素,而成为魔鬼。

  最后金斯说:“我个人比较欣赏23号,如果他收敛自己的脾气绅士一点的话,我希望未来能看到他在奥运会的表演。

  (搜狐体育王恺)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