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热身赛险酿全武行 国奥输球又输人被打回原形

  

  国奥输球又输人被打回原形

  到欧洲拉练已一月有余,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法国作赛8场,取得了2胜5平1负的佳绩,加上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挣得的不错口碑,顿时“杜家军”人气骤升,感到脸上有光的杜伊也顺杆往上爬,一举将球队“进军北京奥运四强”的目标改为了夺冠。

“卫星”升空,媒体欢呼声四起。

  不过,国奥的虚假繁荣并没延续多久。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杜家军”就被他们转战英伦后的第一个对手—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预备队打回了原形。虽然也穿着切尔西的蓝色战袍,但此切尔西与那支英超卫冕冠军却有着天壤之别—没有一名球星,平均年龄比国奥小了将近两岁,身体素质和参赛经验都在国奥之下,与其说是预备队,还不如说是青年队更合适。客观来说,这帮球员还没有一人具备有望进入切尔西一线队的能力,但就是这样的一支平民球队,国奥不仅在大多数时间内处于劣势,而且场上危险动作不断,落后而引发的急躁情绪还引起了球员间的肢体冲突,主裁无奈之下只能在补时还未结束时就提前终止了比赛。切尔西预备队依靠西班牙17岁以下国脚泰耶拉9分钟时的任意球破门以1∶0取胜,国奥输球又输人,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不到548天,不知道杜伊能有何法力能助推“夺取奥运金牌”的这颗大“卫星”升空?

  打回原形之锋无力

  0∶1输给切尔西预备队,让国奥因前段时间不错战绩所隐藏起来的弱点一下浮出了水面。虽然杜伊从上任伊始就倡导攻势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训练的重点也放在了进攻战术上,但进攻球员碰到阿尔勒斯、阿格尼翁之流的法丙甚至法丁球队尚逞逞强,一遇到稍有抵抗力的对手就立马歇菜。对摩纳哥预备队如此,对勒蓬特如此,对马赛预备队如此,对切尔西预备队也是如此。在本次西征已经完成的9场比赛中,国奥队有6场比赛没能敲开对方大门,而对切尔西预备队的这场比赛已是国奥队连续第4场没有取得进球。锋无力,依然是国奥队没有治愈的顽症。

  ■现场回放

  31分钟时,国奥在中场通过多次流畅的一脚传球,漂亮地躲开了对手的堵截,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左路下底传中被门将没收,这是国奥上半场唯一赢得喝彩的进攻。

  47分钟时,姜晨中场反抢成功高速突至禁区前妙传朱挺,后者小角度攻门偏出。

  56分钟时,于海右路内切攻门被挡出底线,李微主罚的角球形成混战,但被对方门将化解。

  75分钟时,于海左路横敲至,李微跟进大力抽射偏出。

  86分钟时,陈涛(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带球突入禁区,在与对手身体对抗中倒地,主裁未作理会。

  ■原形毕露

  这是国奥队仅有的几次稍显威胁的进攻。杜伊此役在锋线上排出了朱挺和姜晨的双快组合,中场的于海、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陈涛和沈龙元也是国奥能拿出的最强火力,但从比赛一开始,国奥队的进攻就完全陷入被动。不仅是前锋创造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杜伊一贯追求的两翼快速突破和用地面的连续倒脚控制节奏在比赛中也几乎没有表现出来。虽然在下半场经过调整后,国奥的中场控制能力有所起色,但全场射中门框范围内2∶7,已经忠实地反映出了国奥与对手进攻质量上的差距。

  打回原形之劣根性

  杜伊上任后一直着力于培养国奥球员的血性,一直要求队员们要像男人一样去踢球,要有为国而战的荣誉感。但国奥的队员们显然曲解了杜伊的本意,因为在赛场上,他们并非是充满血性的战士,反而更像是手段血腥的屠夫。出于对客人的尊重,切尔西预备队很认真的担负起了陪练角色,但他们为一场毫无意义的胜利却付出了一名伤员的代价。面对陪练,国奥队又做了什么呢?他们只是把在国内赛场上沾染的那些臭毛病真真切切地展示了一下。

  ■现场回放

  3分钟时,于海飞铲将哈奇森放倒,后者因伤立即被替换下场,于海被黄牌警告。

  24分钟时,于海用肘击倒对手,裁判手下留情只给予口头警告。

  88分钟时,姜晨被对方球员犯规铲倒,他爬起来愤怒地将对手一把推倒,裁判及时跑过去制止双方冲突升级,按照比赛规则,姜晨应被出示红牌罚出赛场,但裁判再次网开一面。

  补时阶段,戴琳被对方扫倒后起身狠狠推了对手一把,双方球员立即一拥而上发生肢体冲突,裁判在制止群殴后提前终止比赛。

  ■原形毕露

  像伐树一样用粗野的铲球将对手踢倒,与对方发生争执时群起而攻之,队友被侵犯后找机会用更恶劣的动作替兄弟报复,抑或是在得到不利于本方判罚后集体围住裁判理论……这就是国奥队表现出的所谓的“团队精神”。

  因为并非是切尔西一队出战,因此本场比赛被安排在英甲球队布伦特福德的主场进行,现场也涌进了不少中国球迷。一场热身赛,相对中立的场地,当执主裁也并没有任何主队倾向,但国奥球员却丝毫没有忘记收敛一下在国内赛场上养成的大爷脾气,即使是自己的恶劣犯规被吹罚后,都会追着裁判理论。在前一场与马赛预备队的比赛中,双方队员就曾在王晓龙的粗野背后铲球后发生了冲突,而且戴琳还被红牌下场,如果不是主裁手下留情,不少国奥球员都有可能重蹈覆辙。可笑的是,中国球员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竟然还称“面对强手,我们保持了很高的求胜欲望,一直拼到最后,这一点是可歌可泣的,我们永不放弃,这还是我们国奥队的队魂。”

  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国球员的恶意犯规、“国骂”、打人、不知悔改等种种劣根性,将使我们很难赢得下一场比赛。

  杜伊缺席发布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预备队主教练布·罗杰斯按照规矩在新闻官西蒙·泰勒的陪同下耐心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对中国队大加夸奖,“中国国奥队是支非常好的队伍,非常敬业,拼到最后一刻也不放弃,不远万里来到英国,来对抗英国的队伍非常不容易。英国的队伍是很难对付的,而我们的了解很少。中国队是支很不错的队伍,从他们身上我们也学到很多。”谈到国奥队员,罗杰斯称“于海和陈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双方在场上的冲突,罗杰斯表示“这是很正常的,足球比赛本身就是非常激烈的身体对抗,两队队员又非常年轻,而且最后也没有打起来。这是可以理解的”。虽然不乏溢美之词,不过谁都能听出来罗杰斯的话中有多少属于客套成分。

  在罗杰斯离去后,满屋记者苦等中国队主教练和官员,但左等右等就是不来,几分钟后有消息说中国队已在返回驻地的途中。现场中外记者面面相觑,继而一片哗然。之后,中国记者三三两两地赶回酒店。只有一个年轻人彷徨不知所措。他是中国队赞助商派来的一名官员,负责中国队在伦敦训练期间的吃喝住行安排,比赛时被切尔西队拉到新闻发布会当翻译,但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却发现中国队早已乘车离去,把他一个人丢在了赛场。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于海 | 陈涛 | 罗杰斯 | 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