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角球防守缺憾不影响获胜 苏州球迷夹道欢送国足

  凭借鲁能泰山两名前锋韩鹏和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的头球,中国男足昨天下午在苏州2:1战胜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了2007年首场国际A级比赛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从来都是被人家逆转的国足这次居然逆转了别人,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他们2:1反败为胜。

这场胜利也苏州球迷欢呼雀跃,赛后他们自发夹道欢送国足。

  >>>火线直击

  韩鹏大羽双双建功

  本场比赛,韩鹏和李金羽再次联手出任前锋。开场阶段,国足无法适应哈萨克斯坦凶狠的逼抢,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第14分钟,哈萨克斯坦队利用角球机会,特列舍夫轻松捅射得手,0:1落后的国足逐渐找到感觉,开始打出流畅的快攻,夺回场上主动权。第28分钟,杜震宇左路传中,韩鹏中路甩头攻门得分,比分变成1:1。第52分钟,又是杜震宇左路传中,李金羽在后点偷袭头槌将比分定格为2:1。在哑火4个多月后,李金羽终于打破了国足进球荒。赛后,极度兴奋的他将自己的战靴抛向看台。

  >>>球市火爆

  球迷夹道欢送国足

  国足这次将主场定在苏州算是对了,尽管今天不是双休日,但比赛现场还是拥进了两万多球迷,十多面锣鼓和大大小小的横幅也把赛场点缀得热火朝天。比赛一开始,苏州球迷就拉开了架势,不遗余力地为国足呐喊起来。国足没有让他们失望,韩鹏和李金羽的进球给他们带来无尽的快乐,助威声一直持续到终场哨声响起。

  国足主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专门表达了自己的谢意:“我们取得胜利与球迷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这里我想他们表示感谢!”当国足准备乘车离去的时候,拥在门口的球迷们纷纷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朱广沪好样的,国家队好样的!”然后球迷自发列道欢送国足。

  >>>满意结果

  朱广沪自评80分

  此前的连战连败让朱广沪承受了无比巨大的压力,这场比赛对他而言只能赢不能输。整场比赛,背负着压力的朱广沪一直站着指挥比赛,这与一直稳坐钓鱼台的哈队主教练阿诺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朱言语之中尽是欢快和兴奋:“结果是所有的人都希望的,看到了这样的表现我们国家队内部也很高兴。球员本身是很想打好这场比赛,但是不否认我们在上半场踢得不够。在下半时经过调整以后,应该说我们队在打法和技战术上都发生了变化,我对下半场的比赛更满意一些。”

  本场比赛,国足再次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攻陷城池,朱广沪认为主要是缺乏对“爆炸式”角球进攻战术的防守训练造成的:“对手现在用的战术是当年克鲁伊夫提出的包围战术,就是在角球进攻时有很多队员都围住对方的门将,伺机取得进球。我们缺乏这方面的锻炼,丢球也非常可惜。”尽管有点遗憾,但朱广沪还为国足的表现打出了高分:“从结果和过程来看,可以打80分。”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苏州2月7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