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对话李金羽:十年后再破哈队门 四月不胜好难熬

对话李金羽:十年后再破哈队门 四月不胜好难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苏州消息 范志毅在国家队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之前,说十年前赢哈萨克斯坦4-2,但是他忘了目前的国家队中还有一位和他当时并肩作战的小兄弟李金羽。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戚务生带领国奥在顺利通过小组赛后进军吉隆坡,参加亚洲区复赛,首战4-2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后,当时主教练戚务生涕泪交加壮怀激烈。这四个进球中李金羽就是其中一位,当时他还是"四小天鹅"之一。

如今的国家队,"四小天鹅"仅剩下李金羽一枝独秀。

  十年之后再度碰面哈萨克斯坦,这支球队已经改头换面成为一支欧洲球队,并逼平了比利时。至今,李金羽仍记得当时给他助攻的老大哥李明,而现在李明即将成为国家队教练组一员。"现在我只记得当时李明给我一个助攻,至于球是怎么打进的我早已记不清了。"对于哈萨克斯坦这支球队的印象,如今在李金羽记忆里残存的就剩下这么一点了。"我不想对他们实力的评价,我只知道一个简单的道理,我们已经四个多月没有赢球了,压力和包袱全部都压在我们身上,这四个月的时间真的好难熬,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

  回到房间的李金羽尽管非常疲惫,但脸上不时流露出轻松的笑容。搜狐体育走进了李金羽的房间,另一张床上肇俊哲已经躺在床上开始准备休息。在书桌前的电脑前,李金羽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点击观看对话大羽视频

  搜狐体育:国家队已经四个多月没有获得比赛胜利,今天同哈萨克斯坦的新年首战中,我们获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你个人也打进致胜一球,进球的感觉如何?

  李金羽:国家队谁进球都是为了这个团队做贡献,作为我来讲不会忘记团队的努力和给我传球的队员。我和韩鹏虽然都是俱乐部队友也是锋线上的搭档,但在国家队这个集体中我们都要面临着不同俱乐部的队友的配合。今天的比赛还是体现了我们团队的配合,尽管还是不太流畅,但是在比赛过程中我们还是打出了在西班牙拉练中积极的一面。

  搜狐体育:赛前你曾说,今天的比赛定要用胜利恢复国家队的信心,现在这个目的达到了。

  李金羽:唉!四个多月了,我们一直没有赢球,压力特别大,这种压力和包袱是外界难以想象的。我们上半场的表现就是这种压力和包袱带来的直接后果。中场休息时教练对我们心理和战术进行了调整,下半场我们表现得比较轻松。四个多月没有赢球,这种压力和包袱只有靠胜利来调整恢复。

  搜狐体育:刚才杜震宇在接受采访时说他非常感谢你和韩鹏能够将他的助攻变成进球。

  李金羽:杜震宇今天在边路表现得非常出色。对于我个人来说,其实我这段时间自己心理上也比较急躁。西班牙的拉练和海南集训中,我感觉我们在配合上还不太流畅,但今天在场上尤其是下半场,我们得到了改观。虽然我进球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给我传球的队友。大家在一个团队,就必须放弃矛盾和私心,每个人的位置和职责一定要明确。

  搜狐体育:有一个变化,你和韩鹏在去年亚洲杯小组赛上也有过搭档,但却未能取得进球。今天你们两人却一人一个,这种变化的背后在你看来是一种什么样的原因?

  李金羽:其实在去年后期我们就找到了一些问题,所以我们现在追求进攻的速度。但是快并不是持球人盲目的出球,我们在快上传球不准确这是一个要命的问题。下半场姜坤、小肇、我,我们在处理球的节奏上有意的控制。教练也要求我们下半场处理球上简单有效,两个边路的传中也多了起来。过去一年中,我们一直没有解决好如何传中的问题,今天这场比赛应该说传中的质量都不错。

  搜狐体育:对这支哈萨克斯坦的实力,你如何评价?

  李金羽:我现在不想评价对手,我只想好好享受这场胜利。到目前为止,我最想表达的就是,我们四个多月未能赢球,现在能取得这场胜利非常不易。现在的国家队,谁来谁不来其实都一样。四个月不赢球的滋味真的好难熬,我们需要胜利。

  搜狐体育:刚才我在采访谢亚龙主席时,他认为我们在比赛过程中所体现的技术含量和比赛成色还需提高?

  李金羽:谢主席的表态我不便评论。我想说的是,中国队踢球太不容易。踢好了没结果不成,有了好的结果过程不理想同样不成。我有时真的不知道我们到底追求什么,队员们都很努力,大家辛苦几个月。中国队和德国队那样的比赛可能我们再也无法复制,甚至我们永远也再也碰不到他们,满意不满意我们和教练心里最清楚。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并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这只是我们备战亚洲杯决赛的一个台阶。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苏州)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李明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