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直通萨格勒布"王励勤投入训练 世乒赛力争卫冕

  本报讯(记者 张楠)昨天下午15点30分,王励勤和队友们照常到体育馆训练,乒乓男队“直通萨格勒布”的战役将在明天打响!训练中,“王大力”单挑直板小将徐辉,先是单球练习,后是多球练习,王励勤练得投入而开心,不时和场边的教练沟通。

和往日训练相比,体育馆多出了几个记者,但王励勤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励勤训练不错

  昨晚,当记者拨通男乒主帅刘国梁的电话,他正赶着去开会,但还是抽空介绍了王励勤备战萨格勒布世乒赛的情况:“他在1月份的公开赛期间状态一般,最近的训练情况还是不错,目前队内球员的训练都挺正常,通过这次循环赛正好可以检验一下王励勤的状态。”

  “直通萨格勒布”第一阶段大循环在2月9日到12日举行,刘国梁说:“这次比赛采取6分制,理论上会增加黑马杀出的几率,但只要王励勤、马琳、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能正常发挥,他们的水平比其他13名选手要高,不过6分制的偶然性的确比较大,不能排除冷门的出现。”

  “选拔赛就是想给所有人证明自己的机会,像王励勤,马琳和王皓这样的队员也要自己去拼,没有特权!第二阶段大循环将在3月底举行,在次之前选手们还会到国外参加比赛,打完第一阶段大循环就要出发了。”刘国梁向记者透露。

  乒乓女队“直通萨格勒布”的选拔规则非常复杂,而男队的规则还处在最后拍板阶段,刘国梁表示,具体的细则将在今明两天向媒体公布。

  王励勤:明日开始卫冕

  2005年上海世乒赛,王励勤荣膺男单冠军,他的世乒赛男单卫冕之旅,将从明天的“直通萨格勒布”第一轮循环赛开始。去年12月缺席多哈亚运会,王励勤的状态保持得怎么样?他说:“我没去亚运会,我们乒乓队的表现还是最好的。我的训练并没有停下来,当然,因为一段时间不打比赛,状态可能确实有些不在最高潮。”

  2006年12月底,在长沙举行的首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中,王励勤战胜王皓、马琳捧得“大王者杯”。但在今年1月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克罗地亚站中,王励勤输给马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无缘男单八强,随后的斯洛文尼亚站中,他又在男单八进四的比赛中0比4输给柳承敏(柳承敏新闻,柳承敏说吧)。就像刘国梁说的,这次循环赛是王励勤寻找状态、验证状态的试金石。

  世乒赛卫冕固然重要,但在备战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同时,王励勤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会:“我最大的理想是大满贯,任何人问我这个问题我都会这样回答,奥运会男单冠军是我唯一没有拿到过的,所以我必须要努力。”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王皓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