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球风欧化威胁陈涛位置 李微看到参加08奥运希望

   与陈涛(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和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这些成名已久的队友相比,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的国奥军团中,有几张青涩而陌生的面孔,即便是很多铁杆球迷,也不见得能够说出多少关于他们的东西。

这些被杜伊慧眼相中的“黑马球员”,新面孔的背后又有些怎么样的故事呢?

  让杜伊欣“微”的中场全才

  本报迅(首席记者 叶飞) 没有杜伊,就没有李微。北京时间昨晚,国奥队结束与英冠女王公园巡游者预备队的比赛后,李微对记者说:“我很感谢杜伊对我的信任,他让我看到了参加08年奥运会的希望。”

  2月6日,在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李微下半场登场亮相,简练而又恰到好处的传球,让他成为场上的主角。尽管李微的上场没有改变国奥队一球落后的局面,但通过电视直播,很多中国球迷记住了这位来自山东鲁能队的中场小将。“刚上场时我有点紧张,有一次在中场拿球时还被对手抢下,差点造成本方失球,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慢慢找到了感觉。”李微说,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他先后打了右前卫和后腰两个位置,“杜伊要求我尽量一脚传球,与陈涛、海滨一起把中前场的进攻串联起来。国奥队下半场基本占据了中场的主动,很可惜我们没有取得进球。”

  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是李微第一次代表国字号球队参加公开赛。尽管外界对于他45分钟的表现提出了褒奖,然而他本人却觉得应该发挥的更好一些,“我的国际比赛的经验还是太少了,这场比赛给我留下了一些遗憾,比如那次在对方大禁区外的射门,于海传给我的球无论是力量还是路线都相当好,我准备用右脚正脚背打球门的左下角,没想到却打到了外脚背上。这种技术动作上的错误,可能还是心理紧张所致,其实我对自己的射门功底还是蛮有信心的,而且在我射门前对方也没有逼上来,如果那能将那脚射门打在球门范围内,或许比赛的结果会发生改变。”

  去年岁末的国奥清远海选,李微在分队比赛中展现出的技能,引起了场边观战的杜伊的兴趣,后者毫不犹豫地将李微的名字写进了国奥欧洲拉练名单,杜伊曾对中方教练说:“李微是一个中场全才,良好的技术和出色的意识,让他可以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李微的确没有辜负杜伊的厚望,法国拉练时,他在与法甲尼斯预备队的比赛中便上演过任意球破门的精彩一幕,这位球风欧化的小将,某种程度上已经对国奥队队长陈涛的前腰位置构成了威胁。

  大部分国奥队球员对李微并不陌生,早在85-86年龄段国青队组队时,当时的球队主教练贾秀全(贾秀全新闻,贾秀全说吧)就曾将李微召入队中,一位那届国青队的球员告诉记者:“当时李微很瘦小,不过球踢得非常干净,他在场上几乎从来不粘球,教练组很欣赏他的踢球风格,不过由于有陈涛、海滨这些绝对主力球员在,最终李微成为了一名过客。”去年5月国奥队正式组队后,担任代理主教练的贾秀全曾经为李微向足协打过一个报告,建议足协应该和地方俱乐部协商,给李微这样的有潜力球员提供更多的联赛上场机会。“李微的潜质勿庸置疑,我还是坚持原来的观点,像他这样的年轻球员,应该得到更多的比赛锻炼。”昨晚在谈到李微时,贾秀全向记者说道。

  李微能否成为国奥队的主力,目前还难以确定,但凭借着在欧洲拉练期间的良好表现,他已基本锁定了一个参加香港贺岁杯的名额。“能不能打上主力,这里面变数太多,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李微最后说。

  李微(LI WEI)

  生日:1985年3月18日

  身高:180cm

  体重:73kg

  籍贯:北京

  俱乐部:山东鲁能

  俱乐部号码:12号

  场上位置:前卫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微 | 杜伊 | 陈涛 | 贾秀全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