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中国队遭遇“克鲁伊夫战术” 头球发威逆转取胜

  晨报记者陆维皓报道 在2007年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2比1战胜哈萨克斯坦。以往惯用的头球利器,本场再次发挥威力。

  开场后,客队先声夺人。第14分钟,哈萨克在左路开出角球,前点头球摆渡后,9号特列索夫在门前将球捅入大门。

  失球后,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用王栋换下于涛,此后中国队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第32分钟,杜震宇左路突破传中,韩鹏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上半场补时阶段,杜震宇左路再次妙传,可惜王栋头球太正,被对方门将没收。下半场中国队完全控制了局面。第51分钟,又是杜震宇左路传中,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后点头球破门。

  赛后,中国队主帅朱广沪表示,那个失球是“克鲁伊夫的战术”:“当年克鲁伊夫曾经提出过一个包围战术,就是角球进攻时多名队员围住对方门将,从中取得进球。我们队使用这种打法比较少,因此缺乏这方面的锻炼,丢了这个球非常可惜。”

  在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由于飞铲对方球员,姜坤、忻峰先后吃到黄牌。韩鹏飞腿踢人后,还遭到对方恶意报复,随后被朱广沪换下。但赛后他表示,被换下并非由于踢人,主要是由于受伤了。“前天的伤还没有好,比赛时小腿又拉了一下。医生说至少恢复一周,这几天没法跟队训练了,下一场对哈萨克的教学赛,也肯定没法考虑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 克鲁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