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意甲本周末有望低调复赛 两个球队主场面临封闭

  尽管意大利内阁原定于周三作出的有关意大利联赛停赛的处理意见还没有正式公布,但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副主席加里亚尼的一席话却让人们的猜想变成了事实:和“电话门”事件一样,意大利足球在最后时刻“习惯性”地选择了“低调”:仓促开赛和仅仅两队主场可能面临封闭的结果,让人们觉得“恶心”。

  加里亚尼泄密

  AC米兰副主席加里亚尼算得上是意大利足坛的实权派人物,他口中的处理意见基本八九不离十:“我们将在本周日直接开始第23轮联赛,而第22轮的意甲补赛将在4月18日进行,意乙比赛则是在4月17日进行。”“停止本赛季剩余联赛”的计划已经被所有人否决。

  那封闭球场呢?“大部分球场都将正常开放,只有两个除外。”这里的两个指的是亚特兰大和切沃的主场,其余8个球场将和骚乱前一样开放。这个处理意见得到了其他俱乐部领导的证实,足协主席潘卡利最后的宣布确认不过是走过场而已。

  过轻判罚已成习惯

  面对这个在媒体看来“轻得几乎微不足道的判罚”,很多俱乐部拒绝发表意见。加里亚尼也只是表示“这是多方商谈后作出的决定,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意大利足球”。但在媒体和球迷看来,“过轻的判罚在预料之中”。

  《米兰体育报》就说:“不但没有对于肇事的俱乐部和球迷予以任何处罚,如此仓促的开赛甚至都没有给各俱乐部安全自查留下足够的时间,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他们还会因为同样的原因再坐在一起开会。”而意大利电视二台在随机采访街头球迷的时候,有球迷直言“和10月份时候(指电话门事件)一样,我们再一次被骗了,这让我觉得恶心”。

  金钱左右判罚结果

  平心而论,这个处罚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作为一年能创造62亿欧元价值的联赛,本来经济就不发达的意大利政府是无论如何不会舍弃的,这也是“停赛整年”一开始就站不住脚的原因。

  和电话门事件一样,发生在意大利国内的事件,总是会被各种政治和经济势力利用各种手段最大限度地减轻甚至免予处罚,况且这次针对的是全体联赛队伍,背后的支持力量有多大可想而知,亚特兰大和切沃不过是牺牲品,而且相信很快也照样会开始放球迷进场。

  如果硬要说有什么影响,恐怕就是4月份的补赛对于国米和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征战欧洲赛场有所不利,但他们能不能坚持到那个时候尚未可知。

  意大利再次在世人面前选择了“低调”,调低处罚尺度的同时,也让自己在国际足坛上的地位进一步降低,尽管他们曾经是最好的联赛,尽管这个麻烦不断的国家夺得了最新一届的世界杯,尽管这个奖杯多少有些可疑。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