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鲁能双煞建功逆转哈萨克斯坦 朱帅满意国脚表现

  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在苏州迎来了2007年的第一场国际赛事,让中国球迷“习惯性失望”的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在这场比赛打破怪圈,2比1击败哈萨克斯坦,取得开门红。

  赛场实录

  鲁能双煞建功

  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出不少的对手,中国队在开场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找到感觉,率先取得进球的是要力争取胜的哈萨克斯坦:第14分钟,客队获得角球机会,中国队在盯人方面出现重大失误,被特列舍夫接前点头球摆渡后轻松破门。

  在失球后,国脚们显得有些急躁,屡屡出现失误。在被动局势下,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用王栋换下了于涛,并且收到成效:第29分钟,杜震宇在左路传中,王栋、韩鹏双双拍马赶到门前,鲁能小将抢到落点,并凭借这记头槌将比分扳平。

  在进入下半时比赛后,哈萨克斯坦队加强了防守,但也给了中国队更多进攻机会。第52分钟,杜震宇再次送出妙传,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后点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为2比1。在之后的比赛中,国脚们出现了几次过激行为:张耀坤、姜坤都因抢球动作过大吃到黄牌,韩鹏在与对方球员一次“斗气”似的拼抢后,也被主教练换下。好在场上的火药味没有升级,中国队也凭借着鲁能锋线双煞的进球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糟糕的赛场还伤了中国队的徐云龙。在赛前球员练球时,徐云龙被场地上的坑崴伤了脚,在简单的处理后,被背出了赛场。伤愈不久的杜威顶替他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球场工作人员随即拎来土和水,简单地对场地上几处较明显的坑洼地带进行了“填补”,随后比赛才正式开始。

  主帅发言

  满意国脚表现

  对于这场比赛,国足主帅朱广沪表示满意:“从此前的冬训,到欧洲拉练以及博鳌集训都是为本场比赛所准备的,本场比赛是用来检验此前训练效果的,尽管场地有些糟糕,影响了队员们的发挥,但从整体上看,对于侵略性打法,队员们基本能领会了,唯一的不足就是在处理球的细节上,还需要提高。”

  在中场休息时,朱广沪特意在休息室的黑板上写下了“自信心”三个字,他希望队员们能在比赛中建立自信。“大家踢得不差,就是缺乏自信,所以我希望队员们能在之后打出自己的气势。”朱广沪如是表示。

  此外,朱广沪还特意表扬了杜威和李金羽:“由于伤病原因,所以之前没打算让杜威首发上场,但徐云龙突然受伤,所以才临时决定派上杜威,他的表现很不错。而大羽在国家队进球比较少,面临着很大压力,今天他能进球,我非常高兴。”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胜不足喜

  缺少精彩的配合,在乏味中,中国队赢得了2007年首场A级比赛的胜利。胜利是好事,但这场胜利却让人高兴不起来。

  在最近一个阶段,朱广沪不再崇尚“疯狗精神”,而是要打“攻势足球”。国家队集训了将近2个月,但从这场比赛中,却没有找到攻势足球的痕迹:凌乱、失误、急躁……是人们在比赛中能想起来的形容词,其中唯独没有激情。

  不知道当时在看台上的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和中国足协“元老团”是什么样一种心情,当然,可以用大面积伤病来为这支“国家队预备队”开脱。但是球迷们最简单的要求却仍是泡影:练了这么久,国足到底出现了什么变化?他们到底都练了什么?没人能看懂。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火药味再次出现。在领教了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中展现出的“血性”后,国家队似乎也要重蹈覆辙。报复性犯规层出不穷,真想让杜伊也对他们说一遍:“攻势足球不是让你们去伤害对手!”如果这也是一种“血性”的话,只能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这样一场没有亮点的比赛,即使取胜,也不足欢喜。 周萧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威 | 李金羽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