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落后让国奥彻底失态 国奥拳击队他们一直在战斗

  原本受到英超劲旅切尔西的邀请,并得到三场热身赛机会,对中国国奥来说是一个相当难得的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但国奥却没有摆正锻炼和学习的位置。昨晚,继首战与切尔西预备队两次爆发身体冲突之后,与英冠球队女王园林巡游者的比赛,国奥又与对手下半时打成一团,导致比赛中止。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混战是国奥旅欧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不仅全队都跟对方“切磋”了拳脚,而且还吃到了陈涛头被打破、郑涛下巴受伤不轻的恶果。

  落后 让国奥彻底失态

  自1月23日在法国4:1战胜弱旅阿尼翁之后,国奥就一直找不到胜利的感觉。到前天凌晨0:1输给切尔西预备队为止,国奥近四场比赛只取得三平一负的战绩。这样的成绩显然让崇尚进攻的杜伊和国奥众将难以接受,而且,队内竞争异常残酷,每个参加拉练的队员都很清楚,英国之行是决定他们今后国奥前途的分水岭。因此,在浮躁甚至急躁得有些不正常的心态下,国奥与女王园林巡游者开始了比赛。

  不得不说的是,杜伊这场比赛大范围地更换了首发阵容,此举更加刺激了此战首发众将拿下比赛的心情。上半时,对方先进一球,下半时刚开始郜林就把比分追平。看到希望的国奥取胜的心情更加迫切,但两次射门中柱之后,对方又打进一球。可以说,这个失球是导致国奥心态全面失衡甚至崩溃的转折点。随后的比赛,双方的敌对情绪愈发强烈,动作更是越来越大,这也为后面的群殴埋下了伏笔。

  群殴 国奥损失惨重

  下半时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郜林一次争抢与对方发生争执,随后对方两名球员竟然围上来将郜林架了起来,其他球员也赶过来对郜林进行攻击,本来就心中充满怒气的国奥终于全面爆发。许多球员看到这一幕迅速赶来帮郜林“出头”,此时场面相当混乱,尽管双方主帅与裁判都进行劝解,但并没能阻止这场争斗,场上形势反而愈演愈烈。

  看到场上队友打成一团,双方的替补球员也纷纷跑进场内,加入这场“拳击赛”,局势顿时从开始的争执演变成了两队所有球员的大混战,性质也变成了两队的大范围群殴,这样的场面维持了七八分钟才逐渐平息。主裁判眼见场面无法控制,不得不中止了比赛。

  一场混战的结果是,国奥不仅没能在比分上占得便宜,就连打群架也吃了大亏。陈涛被对方打得头破血流,比他更惨的是郑涛,争斗中他的下巴遭到重击,随即突然昏厥。被抬上紧急赶过来的急救车后,郑涛的意识仍没有回复。送到医院检查,这位国奥左后卫被打成了轻微脑震荡,并且需要继续观察。

  杜伊 谴责队员为时已晚

  拉练过程中,国奥跟对方产生摩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甚至可以说,随着竞争的加剧,如今的国奥已经变成了逮着谁就跟谁打的队伍。昨晚跟对手大干一场后,国奥主帅杜伊终于按捺不住,对国奥提出了严厉的谴责。但无论对目前队伍的风气和情绪,还是重伤的郑涛和陈涛来说,这样的批评均为时已晚。

  这是中国队连续在三场热身赛中发生打架事件。中国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显得异常愤怒。他说:“我感觉非常非常糟糕,这无法让人接受,他们是中国国奥队啊。前两天我刚告诫他们不要在赛场上动手打架,结果今天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比赛中就会出现踢人等犯规动作,这就是体育比赛。他们都是职业球员,他们必须要接受这点。你可以防卫,但不能通过(打架)这种方式。”他接着说:“我非常失望,英格兰球员球风比较粗野,但这不应该成为他们打架的理由。”有球员则在小声抱怨:“不让我们打架,结果被人打。”

  群殴事件发生后,三名执法裁判随即离去,比赛提前结束。郑涛受伤比较严重,中国队随即叫了救护车,要将他送到医院治疗。救护车来到后两分钟,一辆警车也来到现场。中国队一名官员在接受警察调查时说,郑涛被打成了脑震荡,失去知觉多达五分钟。

  暴力 由来已久

  1月30日,国奥与马赛预备队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时,王晓龙一次恶意犯规引起对方的不满,多名马赛及国奥球员发生争论,场面一度相当混乱,最终裁判向王晓龙出示了黄牌,而争执中有过激动作的戴琳则被红牌罚下场。

  2月6日,国奥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双方多次发生冲突。比赛结束前戴琳同对手在中场凶狠对脚双双倒地不起,姜晨得球后被对手扫倒,双方球员就此发生冲突。场面一度得到控制后,双方又因死球时争抢球权再起冲突,比赛就在此氛围中结束。

  这只是杜伊执教国奥后爆发的冲突,其实早在他出任加纳主教练时,加纳球员的暴力倾向就已经比较严重了。德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加纳对巴西的比赛,加纳在后卫吉安被罚下后溃不成军,最终以0:3被淘汰。

  杜伊所率领的加纳国足留给人们个人技术出色、传球快速并充满激情的印象,但同时也让人无法忘记他们粗野的球风。

  世界杯上,加纳四场比赛总共拿到了17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平均每场黄牌次数超过四张。虽然这跟非洲球队一贯作风粗野密不可分,但杜伊对他们的鼓励同样不能忽视。就像现在他给国奥所灌输的思想那样,加纳往往从前场就开始展开疯狂的逼抢,小组赛对意大利、美国、捷克均不惜任何代价。结果对巴西时,绝对核心埃辛及主力前锋博阿腾皆累积黄牌停赛无法出场,使他们失去了和巴西一拼的力量。(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 杜伊 | 郜林 | 陈涛 | 王晓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