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李金羽:不敢想象输球后果 不会乐观得一塌糊涂

  尽管2:1反败为胜的中哈之战让人看得胆战心惊,但一直以来困扰国足的“锋无能”旧疾得以露出痊愈的迹象,多少让人忽略了难看的比赛过程。特别是在中超赛场上摧城拔寨的李金羽终于一扫在国家队迟迟不进球的阴霾,也正是锋线球员的“大开杀戒”使这场含金量并不高的2007年国足首场A级赛事变得有了色彩和亮点。

昨晚,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李金羽在赛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不敢想象输球的后果”

   记者:赛后听说你把帮助自己打破“进球荒”的战靴抛向了看台上的球迷,为什么这样做?

   大羽:虽然比赛时间不是在周末,而且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低谷、饱受争议,但仍有那么多球迷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呐喊,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就已经很让我感动了。更重要的是,在我们0:1落后时,球迷们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喊我们“下课”或者是“臭脚”,反而始终如一地为我们加油。面对这些可爱的球迷,我真是无以回报,把战靴送给他们就算是略表一点心意吧。

   记者:赛前有没有想过会比分落后,甚至是输球?

   大羽:平心而论,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真不敢想象输球的后果。如果这场比赛输了,不但足协领导、主教练过不了舆论这一关,就连我们球员都没法和自己交待。也许正是太想拿下这场比赛,所以一上来大家都有些紧,但好在我们很快调整好了状态,并且反败为胜。

   记者:赛后有网友给你们每个国脚的表现都打了分,你是最高分8分,你自己给这场表现打多少分?

   大羽:(哈哈)这个分就别让我自己打了。在我看来,胜利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全队配合的结果。尤其是下半场全队打出了一些东西,这是让我最满意的地方。举个例子,如果做一件事即使做成功了,但过程却有诸多的不如意,你也不会为这个结果感到高兴的。

  “不会乐观得一塌糊涂”

   记者:可能是去年一年国家队都不是很顺,再加上今年年初欧洲拉练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所以你们压力很大。但你不觉得在哈萨克斯坦这样一支比我们积分排名低很多的球队身上找回自信有些胜之不武吗?

   大羽:排名并不能说明什么,而且哈萨克斯坦队多与欧洲球队打比赛,所以在积分上肯定不如我们,但不能就说人家的实力也在我们之下,不然我们也不会让人家先进一球了。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赢得并不轻松。

   记者:的确,无论怎样,胜利总算是让球迷又重新看到了国家队的希望。

   大羽:老实讲,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连续不胜对我们的自信心打击太大了。但我觉得一场比赛的胜负也说明不了什么,我们更不会乐观得一塌糊涂。坦白讲,队伍还有许多不足,需要改进。

  “做什么都不要等待”

   记者:足球真是有很多巧合。10年前,哈萨克斯坦队与中国队交手的时候,你也打进过一球。10年后,你再次通过哈萨克斯坦队打破了在国家队的“进球荒”。

   大羽:我们与哈萨克斯坦队交过手吗?我还进了一个球?

   记者:当然了,那是1997年9月2日在大连,中国队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而同哈萨克斯坦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你当时刚从巴西回来。

   大羽:想起来了,也是一个头球。真是太巧合了。希望这是一个好的象征,希望国足这一年都有好运相伴。

   记者:在赛前朱广沪曾把参加这场比赛的球员称之为“预备队”,因为很多海外球员和国奥球员都没回来,对于这种说法你认同吗?

   大羽:我觉得评价一支球队不是我作为球员能决定的。但我觉得领队说的那句话很有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要等待,要去争取”。尽管部分国奥队员和海外球员未能出现在球队,但他们归队的起点和现在的队员一样,必须看个人状态。所以我只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至于结果怎样不是我能控制的。

  首席记者 赵姝

  [赛后论剑]

  朱广沪:十分满意球队新年第一胜

   时代商报讯 中国男足昨天2:1逆转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是新年的第一胜,主教练朱广沪对此十分满意,他说,球迷们就是要看国家队这样有希望的表现。

  “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球迷们就是希望看到国家队有好的表现。”朱广沪赛后说。国足上次赢球还是在4个月以前,此后他们在亚洲杯预选赛和赴西班牙拉练的比赛中表现相当糟糕,而这场及时的胜利让朱广沪感到了久违的高兴。

   “上半场我们打得一般,但下半场进行人员调整后踢得不错,球打到中前场的次数和塞空当的次数明显增加,场面上大有改观。综合来看我们可以打80分。”风云

  阿尔诺:中国队水平和3年前差不多

   时代商报讯 哈萨克斯坦男足主教练阿尔诺对中国队的评价并不高,赛后他表示中国队的水平其实与3年前差不多。

   阿尔诺3年前曾经率队与哈恩带领的中国队交手过一次,当时哈萨克斯坦队以0:1输给了中国队。

   阿尔诺昨天赛后强调了哈萨克斯坦队只是拿这场比赛为3月份与塞尔维亚队的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热身,因此在比赛中派上了不少年轻球员。

   阿尔诺说:“比赛的前10分钟中国队的进攻很积极,但随后的时间双方基本持平,可以说是五五开,因此半场1:1的比分很合理。下半场我的很多球员都感到疲劳,因此再想进球已经很困难。”卡琳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