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朱永胜:深圳人情冷关系现实 西北狼性永不服输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梁军)昨天下午,浐灞在与申花的热身赛中1:1打成平局。为浐灞队攻入一球的是前锋张鑫成,输送“炮弹”的是新加盟的老将朱永胜。

  这场热身赛双方都没有排出主力阵容。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以预备队为主,浐灞队也以替补阵容应战。

开赛后,浐灞队显示出整体的优势,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犀利。上半场浐灞队利用一次连续的传递配合,渗透到对方禁区前沿,司职前腰的大朱得球后顺势一传,埋伏在禁区的张鑫成破门得手。申花队在下半场利用浐灞队后防线失误扳平比分。

  昨天的热身赛是浐灞在上海集训期间最后一场热身赛。11日球队将开赴广州打几场热身赛,15日球队放假。

  国力从陕西消失后,当年的“西北狼”各奔前程,能继续出现在球场上的人已经不多,能继续踢球,并重新回到西安的只有朱永胜。而立之年的大朱,有些沧桑的大朱,终于叶落归根。

  思念西安就是想家

  记者:你即将回家的喜悦,几天前我已经分享过了,还是说一说你去年在深圳的日子。

  朱永胜:训练和比赛的时候跟以前没啥两样,但不习惯那里的生活。那个地方常年闷热潮湿,我经常上火。我已经适应了西安的环境。都说干燥,我喜欢。

  记者:除了气候外,你觉得西安和深圳还有哪些不同?

  朱永胜:深圳吧,人情淡,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现实。如果你不是长期呆在那里,你不太容易找到交心的朋友。还是咱西安好,离开西安后,我才感受到陕西人的朴实和厚道,离开西安时间越长,我越留恋在西安那些日子。我知道这是想家的感觉。

  记者:如今回来了,你可以用亲身感受告诉浐灞队友,当年陕西球市最辉煌的日子。

  朱永胜:我怎么觉得就跟昨天一样。2000年和2001年那会儿,甭说主场比赛场场爆满,我们训练的时候,都有上千名球迷观看。我们在省体育场外场训练,好多球迷冲进场内看我们训练,有的干脆坐在跑道上,整得人家田径队不得不中断训练。很长时间,田径队对我们意见特大。赛前适应场地,球迷最多时,省体育场整个看台的四分之一坐着人,人数差不多有六七千。

  记者:那个时候,你们的饭局也多,我还记得保健中心、健身中心也请过你们。我就纳闷了,吃饭和健身还说得过去,但进行保健就离谱了,你们一帮踢球的,皮肤那么黑,再怎么保健,皮肤也白净不了。

  朱永胜:叶老师(当时国力领队叶保增)替我们推掉了很多应酬。那个时候,大家伙还是清醒的,球员以踢球为主。业余时间可以放松一下,但决不能耽误比赛,否则,国力也不会在2000年冲上甲A,2001年打了甲A第九名。话说回来,那段日子踢球也很辛苦,但活得很快乐。

  记者:回到西安,除了能照顾家庭,是否还想着重温过去踢球的快乐?

  朱永胜:怎么说呢,我十八、九岁来到西安,快乐也好,失意也罢,我已经被塑造成一个陕西人。我把家安置在陕西,不论自己的家怎么样,我都要回来,继续踢球,继续为陕西球迷效力。我已经30岁了,跟传统陕西人一样,我不愿漂泊在外,叶落归根的想法非常强烈。将来退役了,我还要留下来,为陕西足球做事。这是我的真心话。同时,我也相信,陕西球市会像当年一样火爆,超过当年都有可能,因为我了解陕西的球迷。

  成导多次找我谈心

  记者:你算是幸运的,既经历了国力过去的辉煌,也将再次亲历浐灞时代。

  朱永胜:我非常感谢浐灞,感谢成指导。从试训到转会,两个多月了,成指导很理解我的心情,对我的帮助也很多。他多次单独找我谈心,讲一些技战术方面的要求。他知道我初来乍到,融入球队,适应环境需要时间。这个时候,他开导我一下,帮助是很大的。

  记者:你经历过很多教练,能谈一谈你对成指导的初步认识吗?

  朱永胜:他要求得很细,是个注重细节的教练,这一点很像贾指导(贾秀全),但他的脾气很好,有耐心。

  记者:再说一说对这支球队的认识?

  朱永胜:我觉得我们队还是有实力的。你也看了我们跟联城的比赛(2月4日),尽管打平了,但场面被我们控制着。他们主要依靠外援的冲击,而我们的外援还没有到位。如果人员到齐了,我相信浐灞队会更强。另外,浐灞队很有规矩,训练的时候,训练服都整齐地摆放着。吃饭的时候,球员和教练的座位都是固定的。气氛也很融洽,不光是我,很多新来的人都有这种感受,浐灞队显得很职业。

  狼性就是永不服输

  记者:你见证了陕西足球最早的西北狼时代,你也作为当年西北狼足球的一个象征回到了陕西。现在,浐灞队标识也是狼图腾。你觉得西北狼的狼性应该是什么?

  朱永胜:凝聚力和永不服输的斗志,亮剑精神。去年看电视连续剧《亮剑》,我觉得李云龙指挥的独立团,很像当年的我们。还记得2001年甲A吗,揭幕战客场灭了双冠王鲁能,谁能相信呀,我们做到了。接着回到主场收拾了云南红塔,主场打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那个时候的实德是最强盛的时期,我们3:4输的。比赛再延长几分钟,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记者:赛后科萨有些沮丧对实德的大腕们说:“孩子们,你们怎么能让国力这样的球队进三个球?”的确是亮剑精神,虽然倒在对手的剑下,但那是搏杀到最后时刻才倒下的。

  朱永胜:哎,那都是过去的事,人不能生活在回忆里,还是要向前看,我很幸运加盟浐灞,我相信浐灞会更好。首先浐灞也是个有凝聚力的集体,其次,浐灞的实力比国力要强,最后,有了球迷的支持,我们谁都敢灭,真的!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梁军

  “我的房子涨价了”

  朱永胜回归西安应该从2004年算起。那年,国力迁徙到宁波。朱永胜在宁波呆了不久就与国力的某些人闹翻,没有球踢了。接着2005年又陷入与国力的官司中,2006年辗转到深圳,直到现在。算一算,大朱用三年的执著和努力,才恢复自己在省体主人的身份。三年过去了,30岁的大朱已是一匹老狼。

  训练后,随大朱一同回到房间,他一下子跳到床上,“我总算回西安了。咱那儿过年让放鞭炮吗?我在西安买的那套房子已经升值了,每平方米涨了1000多块。”眼前的大朱比过去开朗多了,非常健谈。训练中也是一样,进行一对一攻防演练时,与防守队员身体一接触,大朱一定会大声叫起来,防守他的球员大呼冤枉,说大朱“诈伤”。

  他现在的心情很好,准确地说,是很从容。经历了一番波折后,他改变不少,最大的改变是懂得调整自己的心态。当年,他是国力鼎盛时期的当红小生,国力连续三年推荐他为国脚候选人。重庆力帆(重庆力帆新闻,重庆力帆说吧)也多次找他,希望他转会。现在回头看过去,大朱没觉得命运对自己不公平。他说,最主要的是活在当下,转会浐灞,他实现了回到西安的愿望,但融入一支新的球队,还需要从零开始。然而不管怎样,执著的信念是不能丢的。当年国力衰败,大朱没有像很多队友一样选择退役,而是时刻准备着重返绿茵场。没有球队接纳时,大朱甚至跟着女足训练,参加业余联赛以保证自己的状态。

  记者对他说:“毕竟不是从前了,在浐灞,你要有坐板凳的准备。”大朱很坦然地说:“没有关系,即使坐在板凳上,我也时刻准备上场。当年在国力我也坐了一段时间板凳,但我好几次爆发都是从板凳上站起来开始的。”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鑫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