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关闭球场恐引小球会罢赛 莫拉蒂妥协只为冠军杯

    搜狐体育讯 意甲联赛将于本周末重新拉开战幕,大多数俱乐部、球迷却难以高兴起来,因为意大利足协主席潘卡利指出,只有符合《皮萨努公约》的球场,才有资格请球迷进场观看比赛。

尽管近年意大利经济萧条,球市甚不景气,但门票收入仍是不少俱乐部,尤其是中小俱乐部重要的经济来源,足协此举无疑是断了这些俱乐部下半赛季的命脉,因此以利沃诺主席斯派内利为首的俱乐部管理层,在第一时间表态,将不惜以罢赛威胁意大利足协改变对球场的硬性规定。

  利沃诺主席斯派内利之前就对实施《皮萨努条约》颇有微辞,现在有了其他俱乐部的联手,斯派内利更加显得理直气壮:“现在摆在面前的只有三种可能,放弃比赛、关门比赛、允许球迷进场观看比赛。意大利足协联盟的成员需要坐在一起讨论这个问题,哪种可能才是我们最应该选择的。”

  意乙中排名倒数第二位的阿雷佐俱乐部主席曼奇尼的言语则代表了15家无法达到《皮萨努条约》要求的意乙俱乐部的心声:“球场就是为了球迷和那些热爱足球的人所建立的,没有球迷的足球根本就不能称之为足球。如果政府以潜在的安全隐患为由阻止球迷入场,我们将考虑暂停比赛一年甚至两年,以维护俱乐部,球迷的正常权益。”

  《皮萨努公约》对球场的安全标准有非常严格的规定,目前意甲仅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奥林匹克球场、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巴勒莫巴尔贝拉球场以及锡耶纳的弗兰基球场能够达到这一标准,这也意味着即将进行的第23轮意甲联赛中,10场比赛将只有拉齐奥(拉齐奥新闻,拉齐奥说吧)VS都灵、巴勒莫VS切沃、锡耶纳VS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三场比赛允许球迷进场。

  即便是巴勒莫俱乐部主席赞帕里尼,也对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了不满:“我确实感到非常震惊,尽管巴勒莫主场被允许球迷入场观看比赛,但这样的‘惩罚’对其他俱乐部太不公平,虽然俱乐部可以通过改建以达到这一标准,但这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相比下,国米主席莫拉蒂似乎较为平静,石油大王对政府的决定表示了支持:“新球场标准的推广将会降低暴力事件的发生系数,我们应该尊重这一条款,尽管这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代价,不过我们正在积极的进行球场改造。”

  过去莫拉蒂在很多涉及到俱乐部权益的问题上都会站在中小俱乐部这边,但这次缘何如此呢?其实并非莫拉蒂不在乎主场观众的流失对球队造成的影响,但本赛季国米在联赛中已是夺冠在望,冠军杯才是更为重要的目标。圣西罗球场的改造要在9月前后竣工,米兰双雄正在积极的争取,至少在冠军杯上允许球迷入场比赛,因此在这个节骨眼上,莫拉蒂并不想与足协间生隙。

  意大利人生性较为懒散,去年12月的时候,意大利工人就因经济问题发生了大规模的罢工事件,现在意大利足球联盟42支球队中有30支面临着关门比赛的尴尬,这些球队会团结一心抗议意大利政府的决定吗?至少现在看来,西西里球迷骚乱的影响,还远远不会结束。(Gemini)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