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封闭球场能带来怎样灾难 高层恐重演电话门丑剧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向来给人的印象就是法制不太健全,这不是想抨击意大利的法律体制,只是电影里黑手党的形象实在太过深刻,让人感到在亚平宁半岛上总有一些东西能够影响甚至超越法律。

整个社会如是,足球圈更不能例外,“电话门”丑闻的审理就让人们再一次见识到了意大利人在执法时的不严肃。

  不过这一次事情有了点不同,西西里惨案闹出了人命,而且居然还是以执法者形象出现的警察。人命关天,意大利的相关部门如果还不拿出点诚意来,实在没法向公众交代,何况意大利内务部部长阿马托还逼宫说:“看不到安全保障,我决不再往球场派一名警察!”

  意大利政府必须要做出决定,然而停赛固然是不能承受之痛,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重新开放比赛更是不妥,于是才有了这个封闭球场的夹生决定。

  但就像所有不软不硬、半生不熟的夹生饭一样,这样一个折中的选择很难得到支持,相反却更容易两头不讨好。对于那些要求壮士断腕,彻底清除足坛毒瘤的人来说,这样快的重新恢复比赛只能让西西里惨案被遗忘在时间的洪流之中。《米兰体育报》的调查中,13.5%的人认为足协这次的举措完全是无用功,拉奇蒂的死没有任何意义。同一份的调查中,48.7%的球迷不支持关闭球场,这其中大部分球迷认为至少套票持有者的权益应该得到保障,而另一部分球迷则干脆认为封闭球场是个荒唐的决定。

  关闭球场的决定同样也受到各家俱乐部的强烈反对。尽快恢复比赛看似对俱乐部有利,但禁止球迷入场却仍然让俱乐部蒙受着巨大的损失。以米兰双雄为例,虽然目前上座率不是很高,但没有了门票收入,米兰城的两支球队每轮仍然会损失数十万欧元,这还不包括为季票持有者支付的赔偿。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副主席加里亚尼就表示“至少得让持有季票的人进来看球吧”。

  没有门票收入,米兰双雄至少还有巨额的电视转播合同来维持他们的经济状况,而对于中小俱乐部来说,关闭球场简直就是断了他们的生路。与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不同,意甲各俱乐部是单独与电视台签订转播合同,因此意大利的中小俱乐部从转播商那里得到的赞助少得可怜,门票收入对于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一项经济来源。不让球迷进场,他们很难再挖掘出其他的收入来源,除非政府给这些球队提供特别津贴,否则等待这些中小俱乐部的只有破产。“没有球迷,就没有足球!”利沃诺总经理奇波利尼的话得到了众多中小俱乐部的支持。

  不仅如此,关闭球场还会引来更多长期的后果。近年来意甲联赛的上座率持续下降,即便去年意大利国家队时隔24年重新夺回了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冠军,但本赛季意甲联赛的上座率仍然只有区区55%。在这样一个球市不景气的时期关闭球场,只会让更多的球迷远离球场。即便将来重新开放球场,未来很多年之内意甲恐怕都很难再吸引足够的球迷,由此而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影响更是难以估料。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就说:“这会导致整个足球产业的崩溃!”

  此时前文提到的意大利人执法不严的话题就派上了用场。虽然《皮萨努法案》规定不合标准的球场不能开放,但对意大利人来说法律不是死的。当地时间周四相关方面还会进行一次特别会议,中心议题就是讨论是否果真完全关闭不合规定的球场以及应对措施。可以说,现在就认定圣西罗球场们要被封闭还有点早,面对重大事件,意大利人总是有办法绕开法律的。(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