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足开门红背后讽刺多 在对手眼里国足三年不变

  鲁能组合李金羽和韩鹏各进一球,国足21击败哈萨克斯坦,迎来2007年首场比赛的开门红。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给球队的表现打出了80分,但从比赛的过程和国足所表现出的水准来看,这只是一场正常的胜利而已。

而胜利的背后,更多的是讽刺! 讽刺一“欧战”胜利?对手是中亚菜鸟 欧战之痛一直是朱广沪的心病,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最近的一次欧洲拉练,国足1平2负,对门兴格拉德巴赫队更是04惨败。昨天21战胜欧足联旗下的成员哈萨克斯坦队,让人有些哭笑不得。一来,哈萨克斯坦地处中亚,从地缘上来说本来是亚洲球队;二来,加入欧足联的哈队战绩糟糕,是不折不扣的菜鸟。如今,他们的世界排名仅仅是142位,比中国队的83位还差了一大截。

  雄心勃勃的哈萨克斯坦足协在2001年“脱亚入欧”加入欧足联,号称“要向欧洲足球强国学习”,但五年多过去了,哈萨克斯坦足球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这次和中国队比赛,哈队主教练阿诺直言:“我们的目标是欧洲杯预选赛,因此一些年轻的队员需要得到锻炼。”而中国队主要是把哈萨克斯坦当作亚洲杯小组赛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因为哈乌两队近年交手各有胜负,双方风格打法极为类似。

  比赛的结果是中国队21赢了,过程波澜不惊,也没有太多值得中国球迷高兴的东西。倒是阿诺赛后的一句话颇有讽刺意味,荷兰人说:“我们和中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都交过手了,我觉得亚洲杯上两支队伍相遇,结果很难说,谁获得胜利都很正常。”换言之,中国队如今面对亚洲太多的球队,已经没有半点优势了。 讽刺二对手眼里,国足三年原地不前 哈萨克斯坦队的荷兰籍主教练阿诺对中国队来说并不陌生,三年前他曾经率领爱沙尼亚队做客中国,12输给国奥队之后,又以01负于了阿里·汉时期的中国国家队。这次,他执教的球队再次败在了中国队手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阿诺感觉如今这支中国队和三年前的中国队有什么不同。面对这个问题,阿诺的回答似乎漫不经心,但又直截了当:“哦,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不过就我自己的感觉,中国队的水平还和两三年前一样吧。”听到阿诺这么说,原本以为这位老外教练会礼节性地给出“中国队有所进步”之类的答案的记者们有些哗然。难道在这位老对手心中,中国队在三年内未能取得什么进步么?阿诺近乎讽刺的回答,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或多或少觉得尴尬。

  随后,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对阿诺的回答作了自己的解释:“我认为他这么说是十分客气的。因为我们都是教练,同行之间不便随意作出评价。他非常了解中国队,我们目前确实处于很困难的时期,主力球员伤病、海外球员未归、国家队阵容很不完整,所以他这么说也是一种鼓励性的话吧。” 讽刺三偷师国足?范志毅记了一堆“乱码” 国家队2007年在国内首次正式亮相,自然吸引了众多足球界“名流”捧场。昨天中哈之战的主席台上,谢亚龙、年潍泗、马克坚、徐根宝等人现场观战。不过,和足协领导、元老团代表两手空空相比,如今在乙级球队苏州趣普仕执教的范志毅则认真得多,他专门带着战术板现场记录,似乎是向国家队“偷师”。

  国家队到苏州之后,曾经和范志毅的趣普仕队较量过一次,结果71获得胜利。能够率领乙级球队打进国家队一个进球,范志毅非常开心。至于国家队的7个进球,据现场观战的苏州同行介绍,其中的一些定位球得分,是朱广沪要求让国脚多次重复罚球之后的“成果”。从这个角度来说,范志毅有资格自豪,而国家队实在丢人!

  昨天的中哈之战,范志毅坐在马克坚的身边。开赛后,他立即投入角色,把阵容清晰地记在战术板上,认真分析。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不知道是不是国家队的表现实在让范志毅找不到值得学习的东西,他的笔慢慢停了下来,记录也更多变成了无趣的“乱码”。 鲁能双锋终于开和 晨报苏州专电长期以来,“锋无力”像个幽灵缠绕着国家队,来自山东鲁能的双前锋韩鹏和李金羽受到了很多质疑。昨天,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国足最终凭借韩鹏和李金羽的进球,以21反败为胜,取得了2007首战“开门红”。

  由于已经被印在首发名单上的徐云龙在赛前适应场地时意外扭伤,刚刚伤愈复出的杜威获得了首发机会。但是,国足后防线却仍让人心惊,第16分钟,哈萨克斯坦队获得第二个角球,前点队员后蹭,中国队门前尽管有多名队员,但仍被对手轻易攻入一球,01。失球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特别是左路突破造成了对手许多麻烦,第32分钟,杜震宇左中传中,10号韩鹏抢点高高跃起将球顶入,11。上半时补时阶段中国队还有一次好机会,同样是左路的一次传中,后点12号王栋却在无人防守下将球顶给了门将。

  上半场扳平比分,大大提高了国足的自信心,下半场一开场便展开猛攻,第51分钟,又是杜震宇在左路突破后传中,后点李金羽头球再次建功,将比分改写为21,至此,国足首发出场的两名前锋终于均有建树各进一球。此后的比赛中,两队在中场争夺十分激烈,而哈萨克斯坦队也显示出了他们在阿诺执教后的变化,队员的脚法及小组配合较为纯熟,不过,由于体力的下降,哈队进攻人数有限,难以对中国队形成威胁。而中国队频频换人,也未能再扩大战果,最终比分定格为21。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 朱广沪 | 李金羽 | 斯坦 | 欧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