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活塞重返第一热火反弹回前八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活塞和热火本赛季尽管暴露了诸多问题,也失去了昔日对东部其他球队的绝对优势地位,不过一旦他们调整好心态、理顺内部关系,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比赛本身,那其能量依然巨大。

  活塞自签下韦伯后7胜3负,不知不觉已经重新夺回了东部第一。

在这10场比赛中,韦伯在取胜的7场中得分均超过10分,3场失利分别只得2分、6分、6分,他的状态好坏好像变成了活塞的胜负手。冬季转会有过动作的球队中,呈现反弹的还有步行者,最近7战赢了6场,上周3场全胜。

  虽然不能奢望活塞会再一次重现“冬季转会效应”(2004年拉希德·华莱士加盟后当年夺冠,1989年阿圭利加盟后也在当年夺冠),但这已经给公牛、奇才和骑士这些新贵提了个醒,如不打起百分百的精神,到季后赛巅峰对决时就会后悔,因为自己曾这样轻易将主场优势丢掉。这三队都曾坐上过东部第一的宝座,但都好景不长,比如最近的奇才,刚刚在这个位置上呆了一周有余,就因为输给猛龙和湖人这两场球而被活塞拉下马。

  奇才的下马和贾米森的受伤缺阵有关,但也和全明星名单的公布不无关系。除了阿里纳斯、巴特勒入选全明星外,主教练埃迪·乔丹也成为东部队主教练,奇才可谓是今年东部的最大赢家,这一点或许让他们有了一点懈怠。与奇才相比,骑士的麻烦更棘手,虽然他们一直强调詹姆斯缺少帮手,但奇怪的是,最近的比赛詹姆斯倒变成了球队的“累赘”。“小皇帝”近来受脚趾伤困扰,休战两场球队倒是赢了,亲自出战的对太阳和热火两场却都输了,自新年开始的5连胜后,骑士队5胜8负,下滑速度明显。

  除了活塞和步行者,不动声色开始反弹的还有热火。奥尼尔虽然自复出后断断续续只打了6场比赛,但是状态一直在稳步上升,2月4日对雄鹿时,他在出场仅20分钟的情况下拿下20分,热火大胜对手19分,也重新杀回了东部前八。与此同时,韦德也开始发威,过去14场比赛9次得到30+,2月2日对骑士更是得到了本赛季最高的41分。不过,这些都应该和“鲨鱼”联系起来,虽然他已经老了,但其在内线的威慑力依然强大,也为韦德及其他队友创造了更多的突破和外线投篮机会。不过更重要的是,奥尼尔的复出使热火在场上重新有了精神领袖,不仅重新捏成了一个整体,而且也捡回了自信。

  最后提一个场外话。最近,NFL超级碗抢去了NBA不少风头,为了给前者让路,NBA在超级碗决赛当天即2月5日只安排了3场比赛,而这3场也都提前至当地时间的下午举行。超级碗是全美最盛大的年度赛事之一,很多NBA球员都非常关注,当年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新闻,弗朗西斯说吧)还曾因去看超级碗遭到过球队处罚,麦迪也是超级碗的铁杆球迷之一。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们的心自然很难全部集中到训练上,所以像火箭等许多5日没有比赛的球队都取消了当天的训练。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 韦德 | 詹姆斯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