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安东想去全明星还有救命稻草 技巧大赛大有看头

  姚明因伤不能去拉斯维加斯,对他未必是好事,但对于其他许多巴望天上掉馅饼的失意者来说,或许是入选全明星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按照联盟规则,在姚明和布泽尔不能参加全明星的情况下,将由总裁大卫·斯特恩钦点两位替补幸运儿。

目前呼声最高的,自然是贵为联盟得分王却无缘参赛的安东尼。“甜瓜”因为麦迪逊事件已经付出了足足禁赛36天的代价,考虑到他的未来、人气和商业价值,斯特恩有可能大发慈悲,自导自演一场“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好戏。事实上,无论名望、能力都和詹姆斯、韦德鼎足而三的安东尼,职业生涯迄今还没有入选过一次全明星,实在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6日,安东尼在对国王时拿下职业第一个“三双”:31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为他赢得斯特恩的信任增添了砝码。

  不过,2月4日,原计划休养4到6周的布泽尔表示,如果顺利的话,他可提前1到2周恢复,并可能参加全明星赛。如果这样,在仅剩下一张替补门票的情况下,安东尼入选的可能性就大为降低,因为他的两个竞争对手也不弱。

  乔什·霍华德和最近表现火爆的奥库也有可能被斯特恩挑中,前者的优势在于小牛的大力支持,联盟可能会顾忌库班造成的舆论压力而将名额给霍华德;后者最近表现火爆,不排除联盟再给爵士一个名额的可能。

  2007年全明星周末日益临近,全明星赛东西部阵容已经出炉,而作为上届全明星技巧大赛、远投大赛和扣篮大赛的冠军,热火的韦德、小牛的诺维斯基和尼克斯的内特·罗宾逊已经在为今年的卫冕做着准备,他们都将参加今年全明星周末的这几项比赛。

  除去星光璀璨的东西部对抗赛外,每年全明星盛宴中最抢手的大菜,当属扣篮大赛。尽管自卡特、麦迪、弗朗西斯三强争霸之后,扣篮大赛始终没有恢复到当年鼎盛的水准,加之现在联盟只允许三年级以下的菜鸟报名,令大赛的号召力略嫌单薄,但卫冕冠军内特·罗宾逊早早确定参赛,仍然让不少“空中作业”的爱好者们热血沸腾。

  去年身高仅1.75米的“小土豆”力压伊古奥达拉,以141分的总分捧走冠军奖杯。如果今年能在赌城卫冕,罗宾逊就将正式超过“正版土豆”韦伯(韦伯新闻,韦伯说吧),成为小个扣篮王的代言人。当然,这也要问问对手们答不答应。2005年麦当劳全美高中扣篮大赛冠军杰拉德·格林已经接受联盟邀请,而可以亲吻篮筐的德怀特·霍华德,以及掘金暴扣王J.R.史密斯也极有可能向罗宾逊的王座发起挑战。

  和扣篮大赛相比,三分大赛的观赏性或许稍有不及,但仍有不少顶级投手趋之若骛。去年在休斯敦,诺维茨基成为史上第4名非后卫出身的三分大赛冠军,今年德国人自然想重温旧梦,并向“大鸟”伯德三连霸的伟大目标迈进。

  事实上,今年拉斯维加斯最引人注目的,很可能是从2003年才开始举办的技巧大赛。科比、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詹姆斯、韦德,这4人不仅是当今无可争议的最强后场,甚至称之为联盟中最好的4名球员,也非过誉——而他们竟然全部决定参加今年的技巧大赛!其中除科比是技巧赛的新丁外,另外3人都已有过积淀。去年被一致看好的纳什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最后甚至放弃了争夺,而詹姆斯庞大的体重也让自己吃亏不少,反倒是韦德运气奇佳,几乎所有项目都是一遍通过,终以26.1秒的佳绩问鼎冠军。今年,三大巨头卷土重来,再加上人气极盛的科比,届时,只怕连东西部对抗赛都要担心风头被抢,更惶论扣篮大赛和三分大赛了。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安东尼 | 斯特恩 | 纳什 | 罗宾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