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轻取新年首冠 赛后否认状态不佳因对手缺席

  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轻取 新年首冠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没有了上一站击败自己的古巴小将罗伯斯的“刺激”,刘翔在冲刺时并未全力付出,但2007年首个室内赛事冠军已经到手。

  中国“飞人”刘翔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赛上,以7秒53的成绩击败所有对手获得冠军。

“感觉自己状态好些了,这个冠军也没什么,只是来找找比赛感觉。”刘翔赛后说。

  和头一场斯图加特站比赛的对手相比,刘翔此战的对手实力平平。美国人特拉梅尔(特拉梅尔新闻,特拉梅尔说吧)、阿兰·约翰逊、阿诺德,以及法国人杜库雷都没来,就连在斯图加特站比赛刚赢过他的罗伯斯也见好就收,此役临时改行当了观众。在杜塞尔多夫,唯一能对刘翔有些威胁的只是同样来自古巴的加西亚。

  然而,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加西亚已经不是当年悉尼奥运会摘下冠军那样风光无限了,从昨天站到场地上开始,就可以明显看出他的体形有了发福的迹象。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杜塞尔多夫刘翔只有一个对手就是自己。

  身背“1”号战袍,这已经足以说明刘翔的实力。但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刘翔并没有选择应付了事,而是认真完成师傅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赛前让他注意的每一个细节。枪响,起跑,刘翔起跑依然不错,随后几个加速步也非常漂亮,不过,没有想到刘翔在过第一个栏的时候狠狠地敲了一下栏。重心有所改变,可是他很快通过超强的控制能力,很好地完成了随后4个栏的比赛。7秒53,刘翔轻松获得冠军,他也迎来了自己2007年的首场胜利。

  昨天,问刘翔对得到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有什么想法?他并没有觉得有多么兴奋:“来欧洲之前训练并不系统,只是来找下比赛感觉。也没有过多在乎比赛成绩,只想开开心心来,开开心心回去 。”

  对于本次自己并不兴奋的表现,飞人否认和古巴小将罗伯斯的缺席有关。“我比赛时,不会管身边都有谁,冲过终点线就是了。”刘翔也表示,他不清楚罗伯斯是否会在当地时间周日举行的卡尔斯鲁厄站室内赛出现。“他参赛不参赛和我没关系。我也不会针对他做什么准备。”刘翔说。

  另据消息称:阿诺德很有可能参加下一站比赛,刘翔也说:“下一站在卡尔斯鲁厄,我也不会想太多,什么冠军啊,输赢啊,都不去想。听说阿诺德要来,来就来吧,谁都有可能赢我,谁也都有可能输给我。对手再多跟我也没有关系,我始终认为自己才是最大的对手,只要跑好了,别人再强都不怕。”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阿诺德 | 特拉梅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